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确认7nm Vega显卡今年发布:是否有游戏卡存疑

科技 快科技 2018-09-03 19:51

 NVIDIA RTX 20系列显卡最近风头正盛,AMD这边相对来说就有些尴尬了,Ryzen锐龙处理器大杀四方的同时,Radeon显卡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期,何时才能振兴呢?

最近,GlobalFoundries宣布放弃7nm和后续工艺研发,AMD则告诉大家还有台积电,7nm CPU处理器、GPU显卡都很顺利,会按照原定计划推进。

AMD CEO苏姿丰博士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进一步披露了更多细节。

AMD确认7nm Vega显卡今年发布:是否有游戏卡存疑

她说:“AMD的下一个重大里程碑是推出我们未来的7nm产品线,包括我们的第二代Zen 2处理器核心,以及新的Navi GPU架构。我们已经在台积电流片了多款7nm产品,包括计划今年底发布的首款7nm GPU,以及计划2019年发布的首款7nm服务器CPU。”

7nm服务器CPU自然说的就是第二代EPYC霄龙,将搭配Zen 2架构,AMD已经多次强调会在明年顺利发布。

GPU方面,AMD已在六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展示过全球第一款7nm GPU(NVIDIA Turing还是12nm),但架构不是新的Navi,而仍旧是现在的Vega。

AMD确认7nm Vega显卡今年发布:是否有游戏卡存疑

7nm Vega首发产品是Radeon Instinct专业计算卡,针对服务器和工作站负载优化,支持更高速的互连、硬件虚拟化、新的深度学习指令,同时搭配4096-bit位宽的32GB HBM2显存(四颗每颗8GB)。

传闻称,7nm Vega的计算能力将高达20.9TFlops,史上第一次突破20TFlops大关,而从苏姿丰展示的样片看,其内核面积只有大约14×24=336平方毫米,小得不可思议,NVIDIA Turing核心可是达到了惊人的754平方毫米。

至于7nm Vega的游戏卡,目前还未有确切消息,早先说这一代不会进入消费级,得等下代架构Navi,后来又说会下放给游戏玩家,但是成本太高,基本上会卖一颗赔一颗。

AMD确认7nm Vega显卡今年发布:是否有游戏卡存疑


左为7nm EPYC,右为7nm Veg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