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电视催热OTT市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04 16:48

在遭遇发展瓶颈后,互联网电视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春天。今年继酷开网络获得百度10.55亿元战略投资后,TCL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宣布旗下雷鸟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与过去的硬件之争不同,互联网电视此次翻身战役的主战场不再是硬件,而是转换成了平台之争,这也直接推动了OTT行业的井喷发展。

据了解,OTT 是“Over The Top”的缩写,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目前,典型的OTT业务有互联网电视业务、 苹果应用商店等。

近年来,全球市场上的OTT设备正在经历井喷式发展。近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北京市鑫海威信息中心编写的《2018年度OTT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指出,随着OTT行业在传统电视厂商、互联网企业带动下快速崛起,OTT终端激活量激增。2017年中国OTT终端激活数量1.68亿台,其中酷开系统累计激活数量达3100万台,以市场份额18.4%居行业首位。

据业内人士估算,目前OTT广告市场规模只有30亿-50亿元左右,伴随以智能电视为代表的OTT设备高速普及,以及互联网企业、大屏广告主的协同作用下,保守估算,未来五年内,OTT营销市场将形成几百亿元规模的巨型风口。

家电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OTT广告形式多样,但当前广告投放结构单一。虽然目前已经成熟的广告投放形式达到了13种:像开机、大屏、推荐位、专题、频道入口、贴片、AI语音、屏保、智能全局弹窗等等,基本上能够实现全方位对用户轨迹的覆盖,但目前开采程度较高的仅为开机广告和视频贴片广告,其中70%的预算花在贴片广告上,广告投放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OTT大屏广告价值亟待深度挖掘。

具体到实际案例来说,在刚刚过去的最热门的世界杯赛事中,酷开网络以总投入资源3000万元左右,获得曝光数高达14.47亿次,1575万家庭参与活动的成绩,为OTT平台互动营销活动的创新发展添上了浓重的一笔,进一步实现了OTT大屏广告价值的释放。同时,酷开还将各种互动游戏引入大屏幕,为品牌商提供各种广告植入,增强曝光度。

从整体规模来看,OTT作为互联网和电视端的时代产物,在今年已经超过了传统有线电视机的规模,同时也获得了目前客厅娱乐第一屏的认可。未来,要想继续做好OTT服务,内容和创新性玩法是重中之重。不仅要完善优质资源内容,还要提高用户的互动体验及趣味性。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随着智能电视软件服务和硬件服务的持续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重新回归客厅。用户规模的扩大又将进一步提升OTT广告的触达价值,这也使得OTT广告在不久后将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预计2020年,OTT广告市场规模将达160亿元。作为OTT行业内第一家且唯一一家估值近百亿元的独角兽公司,酷开网络预计将在三年内打造亿级终端俱乐部,引领OTT行业针对用户进行组合投放、定向投放、策略投放和精准投放作为运营重点,向社会化娱乐营销方向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 金朝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