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软银微软举办Hackathon竞赛探索机器人商业应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18: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近日,软银机器人举办 Hackathon(黑客马拉松)竞赛,9月11日-13日在微软北京总部,9月19 日-21 日在深圳 Innospace。这两场为期三天的Hackathon,聚集了来自政府、医院、能源业、教育行业、证券金融业、快消零售业、汽车制造业、旅游展览业及大专院校等各行各业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精英开发者,用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和微软 Azure的人工智能服务,在智能领域这场「软」「硬」结合的脑力激荡中,探索着机器人商业领域应用的各种可能。

在咖啡店前,软银机器人Pepper可以与你热情的打着招呼,依靠强大的客户信息收集及人脸识别比对功能让老顾客可以享受到额外优惠,软银Pepper还能为客户拍照,更进一步进行精准营销,回答关于咖啡的各种问题,并接受下单指令。医院里,软银Pepper机器人提供智能化导诊及康复训练服务。软银Pepper拥有的大数据收集及处理能力,可以辅助病患数据以及处理医疗报告,跟踪后续治疗情况。在 Hackathon成果展示会上,智能机器人的商业模式被开发者们不断扩大。

开发者们现场表示:“在此之前没有接触过軟銀Pepper机器人与微软AI云服务平台,借助这次机会,我们对这两大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们可以通过软银Pepper强大的人机交互能力、加上微软 Azure的认知服务(Cognitive Services)与深度学习能力,开发出了一系列可落地的成熟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中国零售连锁协会创新部田部长表示:“从连锁协会的角度,我们更关注技术如何应用到我们的连锁超市、购物中心、酒店、餐饮企业等等,很开心今天看到各位开发者们让我们看到了机器人和零售业态结合的各种模式,辅助零售的操作模式,解放人力,更好的为企业创造价值,为顾客提供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产品创新管理部产品处钱处长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金融业在人工智能领域走在很前面,从什么角度让机器人更好的发挥作用,各个队伍提供了不同的思路,对银行业者很有启发,后续我们也希望能够与微软、软银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时代金融业如何提高效率服务社会。”

此次北京获得最佳应用奖的队伍为来自北光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所做的Pepper WoW(陪陪我)应用。这是一款针对空巢老人和幼龄儿童所开发的陪伴型机器人应用。利用软银Pepper的高灵活性和智能化,可完成吃药提醒,异常情况监测以及娱乐等多种功能。未来软银Pepper会承担更多情感智能的功能。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独居老人将会是普遍的社会问题,此应用将具有很高的市场前景。

而深圳站的最佳应用奖为深圳市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Coach Pepper,兼具健身教练、助手和锻炼陪伴三重功能。它的视觉追踪功能可以在锻炼运动过程中,时刻观察锻炼者的情况,动态提醒其体脂率变化并告知重点部位锻炼效果。作为助手,Pepper可以记录日常生活及锻炼情况,运用数据分析,帮助用户设置最为科学的健身方案;作为陪伴,Pepper强大的人脸识别功能可以较之目前使用频率最高的手机健身App做到更友好的进行精准服务。

软银机器人中国总经理谭志强表示:软银Pepper机器人的可开发程度极高,可以轻松对接微软AI云服务,灵活应用于各种商业场景。軟銀Pepper在零售、公共服务、银行等领域上的落地应用广受好评,这次与微软合作黑客马拉松训练营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软银Pepper能透过微软的认知服务智能云,更广泛的应用在更多领域,满足更多不同的生活及商业需求。同时,软银Pepper推出全新的操作系统,可以全面无缝对接安卓社区与开发资源,大大降低了机器人的开发成本与时间,可利用的第三方资源空前提升。

目前全球市场已经有超过3000家的企业使用软银Pepper提供的服务。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布置近40台的软银Pepper在全国4S店巡回;深圳宝安机场,软银Pepper为旅客们解答各类路线指南、航班信息等问询内容;在国家电网公司,软银Pepper不仅为用户提供电费缴纳服务,还能引导用户前往柜台办理相关业务。软银与微软将携手合作持续推动智能与机器人应用落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