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网警集体入驻抖音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16 13:59

 

全国网警集体入驻抖音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以新方法、新方式弘扬社会正气、塑造警魂形象、促进警民互动?作为互联网虚拟空间的守护者,全国网警部门正借助短视频平台,打造警务互动新模式。9月14日,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抖音,举办“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170家网警单位集体入驻抖音,开通抖音官方账号,搭建全国网警短视频平台工作矩阵。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短视频对社会的影响力持续加大,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纷纷在抖音平台开设了官方政务号,以视频的方式开展正能量宣传,点燃了社会各界传递正能量的热情,获得了网民和社会舆论普遍共鸣和充分肯定。“此次各地网警集体入驻是希望借助抖音的独特优势,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为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创造新的宣传窗口,更好地强化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

在全国网警部门集体入驻抖音之前,不少省市的警务部门已开通抖音政务号,借助短视频可视化、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以更加生动、率真的方式向年轻用户展现当代人民警察形象和日常警务工作,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今年5月3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正式入驻抖音,开设账号“北京SWAT”并发布了展示特警队员日常训练的视频,不到12小时就获得超过250万次的点赞和7万次的评论。此外,杭州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号“平安杭州”,从5月上旬入驻抖音平台以来,已发布了25个作品,获赞破355万,粉丝50万,其中单条点赞最高的破了150万。

抖音不仅已成为展现当代警魂风采的重要平台,更成为警务部门发布警情、进行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不仅有效地消弭了传统警民互动中难以避免的信息鸿沟、有效地提升了警民互动的沟通效率,更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化解舆论风波,强化普法宣传效果,构建良好的法制环境。

而全国网警部门的本次集体入驻,将与广大网民和抖音平台携手,共同治理网络环境,打造警民互动的新模式。字节跳动党委书记、副总裁,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全国网警部门在入驻抖音后,不仅将发布案件通报、警队优秀人物故事、安全提示等内容,还将与抖音共同推出“网警一键举报”机制。

据张辅评介绍,一旦平台有内容被网警举报,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到专门的审核队列,按照最高优先级进行相应处理。同时,网友也可在抖音上通过“私信”、“评论@ 网警” 等方式主动联系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对不良内容进行举报,形成平台、用户和网警三方共同净化网络空间、治理平台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