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于被找到:火星上的机遇号恐英年早逝?

科技 pconline 2018-09-28 19:39

远在火星的机遇号貌似遇上了麻烦,消失了好几周,在没有与地面取得联系的日子里美国宇航局的人没有一刻不停止寻找“它”。终于,在最近返回地球的火星航拍照片中美国宇航局才得以真切看到失联了几个周的机遇号。

据悉,火星上巡逻着两个美国航天局遣派的执行勘测任务的两个探测器,分别是机遇号和好奇号。不同于好奇号依靠核能驱动,机遇号比较旧用的是太阳能驱动。在今年夏季开始的时候,美国宇航局发现火星上刮起了一场沙尘暴,以很快的速度笼罩了整个星球。

虽然好奇号还是能够工作,但是机遇号却难逃厄运。稀薄的阳光满足不了机遇号的供电需求,最终该探测器进入低功率模式,旨在保存剩余电量,帮助它能够工作足够长的时间,并尝试与地面取得联系。

几周后,火星上的沙尘暴极端天气情况终于得到缓和,美国宇航局很快发现火星上的阳光足够让机遇号开始充电了,但是机遇号仍然无法和地面取得联系,美国宇航局决定再给机遇号45天的恢复时间,不然他们要做最坏的打算。

机遇号没办法和地面重新建立联系,美国宇航局称这场风暴很有可能使得机遇号的电池功能遭到了永久性不可逆转的损坏,大大地影响了电池的性能,并且在接下来的冬天机遇号十分有可能因为供电电池驱动的问题而无法继续执行它的任务,甚至没办法保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