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携手陕西三原县烈士陵园共寻烈士后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06 15:32

近日,今日头条与陕西省三原县民政局合作,为安葬在“三原县烈士陵园“的部分烈士寻找后代亲人。据了解,这是由今日头条“头条寻人”平台发起的“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的又一次重要延展。

据三原县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崔蔚介绍,需要寻找后代亲人的烈士共有28位,于2013年由“西郊烈士陵园”迁葬到“三原县烈士陵园”。这些烈士都是部队医院的伤员,不治牺牲后,由医院葬在了三原。

迁葬后,崔蔚通过多种途径试图找到烈士的亲属,但一直没有任何音讯,她“希望能够通过今日头条的科技手段,帮助烈士找到亲人和后代”。

这已经是三原县民政局为这批烈士寻找后人的第5年,烈士安静的长眠在陵园里,等待着家人的到来。崔蔚希望,通过今日头条把寻找烈士后人的消息发到烈士的家乡去。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今日头条致力于用科技依托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今日头条App在革命先烈户籍地弹窗寻亲信息,同时根据寻亲启事,按照地理位置优先推荐给革命先烈户籍所在城市的本地人。经过今日头条工作人员梳理,这28位烈士的籍贯分布在陕西、甘肃、河南、贵州、山西、湖北、四川、河北8个省份,今日头条将陆续把寻找烈士后人的消息发布到烈士的家乡。

“采取这样的寻亲方式,是希望借助今日头条的平台、技术和庞大的用户基础,争取提升找到革命先烈亲人的几率。”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

自2018年6月25日,“寻找革命烈士后人”计划试运行开始,7月29日,今日头条“头条寻人”平台正式启动“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后人”计划,并联合17家媒体机构,发起“寻找革命烈士后人媒体志愿服务团”,就信息发布、核实比对等环节形成协作效应。截至 9月 3日,“头条寻人”平台已经成功寻访到46位革命烈士后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