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诞生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09-18 13:3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7日,华米科技发布了全球可穿戴领域第一颗人工智能芯片“黄山1号”、AMAZFIT智能手表以及AMAZFIT健康手环1S等新品。其中,AMAZFIT智能手表、AMAZFIT健康手环1S已于当天同时在京东、天猫、拼多多首发开售。

“黄山1号”基于RISC-V指令集架构开发,并且集成了AON(Always On)模块控制器和神经网络加速模块。RISC-V 指令集架构是由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于2010年发起的研究项目,该项目是研究小组基于对过去30多年CPU指令集架构的研究和对当下及未来软件及应用领域理解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RISC-V的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短短2年多时间内其会员超过150个,很多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都是基金会会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科技界对于RISC-V这样一种开源指令集架构的热衷程度。

与其它架构相比(如X86、ARM等),RISC-V具有性能高、功耗低、体积小、易于定制和扩展等特点,而且开放、免费,非常适合微小嵌入式系统,是最适合 IoT 时代的处理器架构。对于“黄山 1号“的发布,RISC-V基金会主席Krste Asanovic教授及其成员也激动的评价道:这是全球全球第一颗基于RISC-V的可穿戴处理器,RISC-V应用场景拓展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期待它在智能可穿戴领域的精彩表现。

此次发布的AMAZFIT智能手表内置小爱同学,可以便捷控制米家智能家居。在今年年初公司上市之时,华米科技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黄汪便曾表示:华米科技希望通过可穿戴的方式把人连接到互联网,即连接到整个智能家居、智能化的硬件设备,把人通过可穿戴的方式跟整个IoT的世界连接在一起。

另外,华米科技还发布了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首次采用华米科技自研的PPG传感器。这款传感器的精度更高、功耗更低。同时,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还在手环中集成了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对采集到的心率信号进行实时分析。两者搭配,AMAZFIT米动健康手环1S能够24小时实时监测包括房颤(Atrial Fibrillation)等在内的心律失常(Arrhythmia),并提前预警,防患于未然。而且,预警后用户还可以进一步测量当时的心电数据,从而捕捉更多心脏健康隐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