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5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9日于乌镇举行

科技 pconline 2018-10-01 21:28

PConline资讯】9月28日消息据报道,今天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表示,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互联网产业界又开始聚焦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范围内1500多位重要嘉宾发出邀请,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旨在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推进全球共同繁荣,促进提升全球数字化发展水平,构建可持续的数字世界。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大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设计上更加新颖,主题上更加聚焦。

二是五周年重要节点凸显传承与创新。今年大会进入到第五个年头,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紧紧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大会专门设置了“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高端智库论坛”等往届大会的老品牌也将赋予新内涵、绽放新光彩。

三是国际元素更加彰显。我们将充分借鉴国际办会模式和先进经验,大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等五家国际组织协办,搭建好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更加广泛地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共襄盛会,更加广泛地荟萃国际互联网领域的崭新元素,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期间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鼓励各国互联网企业轮流上台、不间断进行优秀新产品新应用的发布活动;特设嘉宾交流沙龙,为各国嘉宾创造高端交流环境。

四是预期成果更加丰硕。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进一步推动“乌镇进程”。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同时,将搭建务实合作平台,鼓励各方发布互联网领域最新研究报告或倡议文件、合作成果,不断拓展开门办会的深度和广度。

五是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本届大会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大会正积极推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智慧技术在嘉宾注册、会务服务、信息发布等各环节的应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