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rome十岁了你只当它浏览器?这些神玩法知多少

科技 pconline 2018-09-08 16:53

【PConline 应用】不知不觉,Chrome浏览器也已经不算什么新锐牌子了。在2008年的9月初,Google发布了Chrome的首个版本,随后一路狂刷版本号,十年后的今天Chrome的版本号已经更新到了69。在狂刷版本号的同时,Chrome的功能也突飞猛进,例如在2009年,Google为Chrome加入了扩展程序(Extensions)支持,这让Chrome拥有了和Firefox一争高下的资本,市场表现从此势如破竹一发不可收拾。

得益于扩展程序,以及Chrome的其他一些特性,这浏览器在十年间诞生出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玩法。如果你只将Chrome当成浏览器,那未免太过小觑这款Google的拳头产品。在Chrome诞生十周年之际,就让笔者来给大家介绍一些Chrome上的神级玩法,一起来看看吧。

Chrome远程桌面:使用Chrome遥控电脑

远程桌面堪称是Windows系统的黑科技之一了,Windows电脑可以通过RDP协议,远程控制另一台Windows电脑,如果网速好的话甚至和使用本机没有太大区别。不过,如果想要跨系统进行远程控制,那么情况就变得复杂不少。作为一个跨系统的浏览器,Chrome提供了一个非常不错的远程桌面解决方案。

在2011、12年,Google推出了一个神奇的Chrome浏览器应用(APP)——Chrome Remote Desktop(点此使用),翻译过来就是Chrome远程桌面的意思。只要两台电脑都安装了Chrome,无论他们用的是怎样的操作系统,都可以通过Chrome远程桌面来进行遥控。

Chrome远程桌面支持多平台

Chrome远程桌面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在某台电脑的Chrome当中安装了Chrome远程桌面后,可以生成出一个“访问代码”,这是一串数字。另一部电脑也安装Chrome以及远程桌面,输入“访问代码”后,就可以进行远程连接了。如此一来,无论你想要用Linux远程遥控Windows,还是想要用macOS遥控Chrome OS,都不成问题。

输入PIN来开启Chrome远程桌面服务

也可以通过一次性访问码让他人来访问计算机

也许有的朋友会问,跨平台的远程桌面软件也不少,用Chrome实现这个功能的意义何在?首先,用一个浏览器就能实现远程桌面,这本身就比较神奇,起码你不再需要另外安装其他远程桌面软件,方便程度应该是仅次于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功能了。另外,Chrome远程桌面的原理也比较有趣,它利用Gtalk(Google旗下的IM软件)的相关技术来发送信息,利用VP8编码来传输画面,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而且,由于这是一个以Chrome为基准进行跨平台的产品,版本可以保持一致,所以就不会出现因为不同平台客户端新旧程度不同、从而远程桌面连接失败的情况。根据笔者了解,不少跨平台的著名远程桌面软件都会有这种局限,而Chrome远程桌面可用性就高很多。

Android端实际使用效果如图所示,可以用手机控制电脑

当然,Chrome远程桌面也存在Google产品一向以来的缺点,那就是在中国大陆难以连接使用,不过这并不是产品和技术本身的问题,希望这个情况有朝一日能有所改善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