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App排行榜 TOP1:哔哩哔哩视频网站

科技 男人窝 2018-09-20 14:27

今年夏天一部宫廷剧大热,那就是《延禧攻略》,这部剧以精美的服化,还有主演们精湛的演技,不拖泥带水的剧情。几乎每天都霸占着新浪微博的热搜榜,其中有一条“延禧攻略 弹幕”这样的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弹幕简单来说,是指在观看视频时,在屏幕上滚动状态的评论。多为网友的吐槽,其中不乏“神”吐槽,在追剧的同时看着网友插科打诨也是一种乐趣。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App排行榜 TOP1:哔哩哔哩视频网站

《延禧攻略》弹幕

而你知道吗?其实最早使用“弹幕”这一概念的国内视频网站是哔哩哔哩视频网站。该网站于2009年创建,本身受众的群体为二次元同好。Up主(也就是上传视频的用户)将最近更新的动漫或者其他二次元相关的视频搬运在哔哩哔哩网站上,还有些Up主自己制作的同人视频上传至网站,主要定位就是一个大型的视频社区,被粉丝亲切的称之为“B”站。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App排行榜 TOP1:哔哩哔哩视频网站

哔哩哔哩的22娘和33娘

于2017年,根据一封名为《移动互联网 Q2 夏季报告》显示,在24岁及以下的年轻用户内,B站成为10大APP之首。与此同时,在百度发布的榜单中,B站在10大新鲜关注APP中排名第一。今天就要像大家安利的就是这款APP——哔哩哔哩。这款APP有IOS和安卓两个版本,操作方式也十分简单快捷。广为大家熟知的一些搞笑的梗和视频,类似“Duang”和最近很火的“吃竹鼠的100种理由”,其实最开始就是从B站先火起来的,再被搬运至其他网站。

最受年轻人喜爱的App排行榜 TOP1:哔哩哔哩视频网站

《吃竹鼠的100种理由》视频截图

点进APP内显示的就是“首页”,在首页的都是当日最新最热的视频。点击“频道”这一栏内,类似于“时尚”“动画”“电影”这种视频分类整齐的罗列在页面上,用户只需选择感兴趣的种类点击即可。在和其他网站相比,哔哩哔哩APP的用户属性更为统一,而且能给自媒体一个很好的创作环境。“弹幕”的评论模式可以让用户和用户之间互相有交集,并且产生一些极具喜感的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