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让AI更快落地?HUAWEI HiAI场景解析

科技 TOM    2018-09-07 15:53

从百度发布自动驾驶、阿里巴巴推出城市大脑,到腾讯基于应用场景开展智能化尝试,机器人助力硬件制造……海量数据和算法的加持使得AI技术深入推进,影响各领域的多重场景。

无论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是人工智能时代,华为都是少有的同时具备芯端云开放能力的公司。得益于终端的开放能力及服务,华为通过赋能开发者,共同为终端用户打造极致智能体验,赢得了不少花粉的青睐。在AI技术的落地和场景探索中,HUAWEI HiAI同样不遗余力。

如何让AI更快落地?HUAWEI HiAI场景解析

8月31日-9月1日,HUAWEI Developer Day走进太库、CocoaChina,以小型交流会的形式加深开发者与业内专家深入交流。现场华为HiAI 产品经理就HUAWEI HiAI六大应用场景做了深度解析。同时,为推动开发者更快接入HiAI,现场还就AI在具体场景中如何落地进行了详细解读,开发者积极参与讨论并就AI开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提问交流。

自然语言理解 让应用更懂用户

让机器可以快速Get你的意图,完成指令操作,听起来简直酷到不行。近年来华为在自然语言理解领域不断突破,通过与自动语音识别结合,让机器理解人的声音或文本,并面向移动终端开发者提供人工智能应用层的API。通过基础文本分析和语意解析,为智能客服、搜索引擎、生活服务助手、舆情监测等应用场景中提供能力支持。

文档校正 快速提升输入效率

画展现场人山人海,即使直面喜欢的作品也拍不出干净端正的画面?倒不如借力HUAWEI HiAI文档检测校正,快速识别画面或文档,自动将拍摄视角调整到正对文档的角度上。同样,用户也可用于纸质旧照片、信件、画作、PPT等翻拍为电子版的场景。如果你需要,还可以结合语言翻译,直接将图片中的文本直接翻译成所需要的语言。与开发者而言,可以大大节省算法开发的时间,让应用创新更专注。

人脸识别 打造更精准的应用

加入人脸识别来增加游戏互动性的应用,总是显得趣味十足,也颇受广大用户的欢迎,同时也成为开发者不断丰富应用创新性的关键能力所在。随着HUAWEI HiAI人脸识别能力的开放,开发者通过HUAWEI HiAI Engine能力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即可实现人脸位置检测、人脸属性识别、人脸对比、人脸朝向、五官特征监测等,无论是相册根据人脸进行分类整理,还是根据五官特征进行照片美化以及人脸对比解锁等,不费吹灰之力即可获得,精准识别,助力开发者推动应用升级。

图像识别 让设备会思考的眼睛

不同场景下拍照,风景和人物如何可以呈现最佳效果?很多用户往往会加入后期美化调整,而通过加入图像语义分割功能的相机,仅需照相即可一键完成像素级分割优化,快捷高效替换你的背景,足不出户也能让你“游览”世界各地。通常,这一技术还可以被用到图像标签、场景识别中来。

图像评分 为你的审美加分

用手机记录生活已经成为不少人的生活乐趣,然而大量照片来袭,如何快速查找到画面最完美的那一张?接入HUAWEI HiAI Engine能力,美学评分功能便可助力用户完成个人相册管理、自动照片编辑、相机辅助拍照、视频最佳封面挑选等工作,华为的美学评分算法所评出的分数,不仅能对图像的失焦、抖动等技术因素进行评价,还可以从歪斜、色彩、构图等角度评判主观“美”的感受,是真正的综合性评价。

图像超分辨率 让画面更清晰

日常浏览网络新闻,却经常因为网络流量、存储、图片源等诸多原因无法得到高分辨率大图,阅读体验也随图片质量下降而大打折扣。其实,加入HUAWEI HiAI Engine图像超分辨率,即可得到比传统放大更加清晰的细节纹理。或者在分辨率不变的情况下,去除压缩噪声,获得更加锐利、干净的图片,让阅读更高效。比如借助图像超分,可以实现通过缩略图放大来快速浏览图片,同时节省流量。

超分辨率作为优化图片的一大解决方案,具备高速度、高画质、超轻便三大特点,让应用开发更高效,不失为开发者打造智能应用的得力助手。

未来必将是数字业务更智慧的服务于用户,借力AI技术,让手机应用直接理解用户所处的场景和使用意图,实现终端服务为用户所需。华为开发者联盟将提供芯、端、云三个层面的能力开放,联合众多开发者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好的服务。不仅如此,华为开发者联盟还通过极客竞赛平台举办AI应用创新大赛,鼓励开发者们大开脑洞,挖掘AI能力的创新应用场景。大赛提供完整的HUAWEI DevEco IDE开发工具,助力开发者简单快速接入HUAWEI HiAI,打造更多的创新APP体验。对于开发者来说,这不仅是挑战,更是莫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