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点评推出美业解决方案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29 17: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25日,美团点评针对丽人行业推出综合解决方案“美业店 美团芯”计划,为商家提供营销、系统和运营的整体价值。目前已与多家美业品牌合作,美团点评方面计划,未来通过此计划升级改造10万家美业店。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美业市场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平均年增长率15%。巨大前景的背后,美业仍面临诸多挑战:成本上升,线下可利用门店减少,租金成本和人工成本持续增高;竞争加剧,存在大量同质化竞争和效率瓶颈;需求变化,用户趋于年轻化,2018年25岁以下用户占比40%,出现新的消费偏好和消费分级。

为此,在美团点评丽人事业部总经理张晶表示,新美业生态将以“新供给、新体验、新营销、新服务、新人才”为核心。

在她看来,供给不仅是商品或服务,对美业而言,新供给意味着服务+商品,或者说服务带商品,这也是提高单店坪效的有效途径。在线上线下融合的背景下,以全渠道、精准数据为核心的新营销模式将会成为提升目标受众消费总价值的关键。同时平台还会提供工具来帮助手艺人、美妆顾问全面连接消费者。

美团点评将从“店”和“人”两方面进行布局。“店”是指帮助商家构建“线上店”+ 升级“实体店”,并实现全渠道运营;“人”是指“会员管理”+“员工赋能”;同时,通过信息线上化、服务系统化、智能软硬件、数据支持等底层能力完成“新美业”生态。

在新环境的推动下,美团点评丽人提出综合解决方案“美业店 美团芯”计划,为商家提供营销、系统和运营的整体价值。初期计划在美容、轻医美和美妆领域进行试点,未来目标是升级改造10万家美业店。

目前“美业店 美团芯”计划合作的商家包括XURFACE超体面、克丽缇娜、美肌工坊、星和医美、林清轩等。其中,与美丽田园旗下XURFACE超体面合作的新美业概念店已于2018年10月开业,店铺位于上海打浦桥地区,目前已接入在线预定、团购、评价等交易闭环功能。

从供给层面看,上述新美业概念店在原有美容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商品维度,并接入即时配送能力。用户可以通过手机一键预约服务时间、购买服务和护肤产品,通过美团外卖体验30分钟内产品送货到家。后续还将接入包括CRM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用户消费行为系统,为商家提供数据分析能力。

据了解,这家新美业概念店开业第一周比传统新开业门店吸客效率提升3倍,美团点评线上预约和消费的顾客占全部客流的66%。服务频次方面,目前店内工位已达到翻4次/天,而传统新开业门店则为0.6-0.8次/天。

此外,到店体验服务的顾客中30%会进行商品购买,行业均值则是10%。店铺开业首月单店坪效为1万元,是同类型门店的2倍。 除了线上线下打通全渠道营销能力外,美团点评丽人将逐步提供商家选址、培训、招聘、金融等服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