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世行年会又爆金句:授人以渔才能创造未来!

科技 pconline 2018-10-15 20:38

PConline资讯】10月15日消息,日前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世界银行年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再爆金句,说“授人以渔才能创造未来”。同时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支付宝还宣布:启动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计划在未来10年,每年为新兴市场国家培训1000名科技领军者。

“我相信只有授人以渔才能真正的创造未来。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培训的出发点是在新兴市场国家让小企业和年轻人可以学习科技知识,为年轻人的未来发展提供广阔的机会,”马云说。

此次世行年会上,马云和井贤栋受邀向各国代表和世界组织的交流中多次介绍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以及支付宝在普惠金融领域所进行的探索与实践。即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和支付宝启动的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

据了解,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会深入新兴国家市场,一系列的科技相关培训会在中国和其他区域展开,帮助科技领军人物学习技术并汲取中国广阔的市场开放经验,从而在未来得以更好地推动本国经济的可持续化发展。应印尼政府盛邀,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将率先在印尼落地,培训领域将横跨电商、金融科技和云服务等技术行业。

对此合作马云表示:“人才在科技创新中是最重要的,只有改变人的思维,提升人的技能,才能真正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新兴市场国家急需的就是科技人才,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希望为新兴市场培养未来的科技领军人物。”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会是一个鼓励技术创新交流的开放性平台。支付宝深信,技术是数字时代的最大红利,培育面向未来的技术人才是推动改变的关键。支付宝在技术普惠和金融普惠方面的经验将成为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世界银行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CEOPhilippeLeHouérou表示,“金融科技正在改变格局,带来新的市场机会,并使全球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数百万人首次参与其中。这项联合计划将进一步启迪人们的认知,为数字金融服务创造新的机会,扩大金融服务范围并持续改善人们的生活。”

另据了解,除了有10X1000科技普惠计划外。阿里巴巴还与马来西亚政府、专业机构和高校开展了数字人才培训,开展全球电商人才培训(GET)项目、阿里云认证等培训课程。两个月前,阿里巴巴还宣布启动“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未来10年将在非洲支持100个当地创业者。

阿里巴巴还邀请多个国家的创业者来中国学习。2017年11月,阿里巴巴启动“互联网创业者”计划,目前已经举办了三期,邀请了近百名来自非洲大陆、东南亚地区的年轻创业者来到中国,学习电商和普惠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