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嘀嗒CEO宋中杰:绝不做快车专车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16 15: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0月15日,在中国交通报社主办、嘀嗒出行承办的巡游出租汽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嘀嗒出行CEO宋中杰表示,嘀嗒出行绝不做快车、专车,因为这些业务会与网约出租车冲突。同日,由嘀嗒出行联合相关研究机构发起成立的“出租汽车改革发展研究院”也正式揭牌。研究院将集合研究机构、学界及行业专家等智力资源,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谋转型谋复兴,促进交通运输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在宋中杰看来,“构建全国性的,没有快车专车的巡游出租车平台,疏解行业改革发展稳定痛点,呼应出租司机心声,赋能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交通运输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协调发展是嘀嗒出行最鲜明的价值导向和本质特征。而从整个巡游车行业转型升级来看,网约化是顺应用户习惯变化的根本途径,是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还能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经营模式的升级。可以说,网约化是巡游车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对嘀嗒出行而言,网约化只是最初的起点,嘀嗒出行更关注并且努力实践的是,如何通过网约化带来的数据化,共享化,以及管理效率的提升,真正去助力巡游车目前转型升级中的一些关键课题的解决,比如运价市场化改革,利益分配机制优化,实现规模化经营,促进行业稳定,以及服务质量提升等,助力巡游车行业与时俱进,并赢得越来越多乘客的信赖。

通过推进网约化进程,嘀嗒出行积累了海量且维度丰富的出租车数据,涵盖司机收入,订单量,订单履约率,司机服务评价,橙星分,投诉情况,以及各个城市的出租车需求与供给情况,出租车行程轨迹等等,并可以做到分城市,分片区,分公司来进行不同角度地统计分析。这些数据在帮助出租车行业实现按单清分,直观展现出租车司机和出租车公司的服务水平,以及对出租车运力供求的更精准预测,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等方面,正在逐渐显现价值。

目前,嘀嗒出行已与南京,杭州,成都等全国十余个城市的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开展战略合作,逐步开创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未来,嘀嗒出行还将实施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双轮驱动”战略,以网约化为引擎,助力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攻坚走向深入。

截至目前,嘀嗒出租车已开通81个城市,覆盖了全国所有一二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和诸多四线城市。越来越多城市的出租车司机开始使用嘀嗒App来接单,在已开通城市的巡游出租车中,整体已有超过70%的车辆通过嘀嗒平台认证,而出租车司机的注册认证率也超过70%。而在开通较早的城市以及达成战略合作的城市,嘀嗒出租车的注册率已超过90%甚至接近100%。

从全国整体情况来看,嘀嗒出租车在乘客叫车1分钟以内平均应答率,已经超过75%,而在非高峰时段应答率,超过95%。此外,嘀嗒出行还在2018年7月推出出租车企业版。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