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行为报告》发布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19 14:51

10月17日,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趋势峰会暨金塔奖-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评选颁奖盛典举行。本次活动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指导下,由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微博校园共同主办。

微博副总裁田利英表示,微博作为整个校园市场的发起者,希望能够打破企业和高校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企业、高校和学生群体的共赢,深层次推动校企互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则指出,全国青年大学生数据实验室将努力为学生群体的消费行为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共建校园营商环境和培育学生良好消费习惯的新生态。

华东政法大学新媒体数据研究院院长孙祥飞现场发布《2018中国大学生网络生态和消费行为报告》,并从消费状况、消费行为、消费的心态进行解读分析。他总结到:大学生市场消费结构整体合理但存在不均衡的状况,消费欲望比较强和消费能力比较弱是一个比较大的矛盾,线上消费和大学生发展不匹配,并要警惕消费主义和泛娱乐的思潮在大学领域里蔓延。

本次峰会聚焦00后大学校园市场的发展新态势,围绕“00后带来的校园消费升级拐点”“聚焦00后内容需求创造市场潜力”“年轻市场新场景机会”三大主题进行探讨,为企业和行业发展赋能。

通过此次活动,众多企业品牌对中国校园市场联盟有了更加多元的认知。这一由微博牵头,定位于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通过论坛、活动,人才招募,大数据挖掘等方式,立足校园领域,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为大学生的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