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芬兰公司Varjo获3100万美元B轮投资,将打造人眼分辨率的工业级VR头显

科技 87870网 2018-10-08 19:42

Varjo是一家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生产工业级的超高分辨率VR头显。本轮融资之前Varjo在去年获得了2轮共计1490万美元的投资(9月820万,12月670万)。Varjo的B轮融资由Atomico领投,Next 47、EQT Ventures和Lifeline Ventures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芬兰公司Varjo获3100万美元B轮投资,将打造人眼分辨率的工业级VR头显

Varjo合作伙伴包括了20世纪福克斯、空客、奥迪、宝马、大众和Technicolor等多个行业的知名公司,并于去年11月推出了其VR头显的alpha版本。该版本的VR头显拥有每只眼睛5000万像素的有效分辨率,达到了大多数消费级VR头显的20倍。

通过相机拍摄的VR头显屏幕照片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分辨率提升对于画面效果的影响。图片上方为Varjo头显拍摄的照片,下方则为Oculus Rift CV1。Oculus Rift CV1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像素点,细节完全丢失,文字完全无法辨认,而Varjo的图片中画面则非常清晰锐利,连部分文字都可以进行辨认。

芬兰公司Varjo获3100万美元B轮投资,将打造人眼分辨率的工业级VR头显

Atomico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NiklasZennström说:“目前市场上VR设备的分辨率只是普通人眼所能看到的一小部分。在我们遇到Varjo的富有远见的创始人并亲身体验他们的优质产品之前,我们认为VR距离对专业人士真正有用还有至少10年的时间。”Varjo首席营销官JussiMäkinen认为消费级VR头显在7到10年内都很难达到这样的分辨率。

该投资将用于在明年将Varjo的团队的扩张到200人并将其产品推向全球市场。虽然最终价格还没有确定,但Varjo VR头显的售价可能在5,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上市时间在今年年底。Varjo还计划在明年推出为其VR头显开发的混合现实套件,让其头显可以拥有更加广泛的应用。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