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发布7nm自研AI芯片: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 明年Q2上市

科技 快科技 2018-10-11 09:16

经过多年自研投入和积累,华为自研的移动Soc麒麟系列芯片的综合性能已经跻身一线水准。而将AI作为未来主要战略方向之一的华为,如今在AI芯片上也拿出了自主研发成果。

10月1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HUAWEI CONNECT 2018)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演讲,并首次阐述了华为的AI战略。

此前有传闻称,华为在研发人工智能芯片,这一消息得到了徐直军的确认。徐直军表示,一直以来华为都在研发AI芯片。

华为发布7nm自研AI芯片: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  明年Q2上市

在此次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两款AI芯片:采用7nm工艺制程的昇腾910,以及12nm工艺制程的昇腾310。

徐直军表示,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的芯片,计算力远超谷歌和英伟达;昇腾310芯片的最大功耗仅为8W,主打极致高效计算低功耗AI芯片。

据悉,这两款AI芯片和大规模分布式训练系统都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出。此外,2019年华为还将发布3款AI芯片,均属昇腾系列。

华为发布7nm自研AI芯片:单芯片计算密度最大  明年Q2上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