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抖音联合公安部发起“烈士纪念日”活动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0-01 15:17

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

为了弘扬英烈精神,在今年的烈士纪念日里,公安部与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联合发起活动,通过创作图文、短视频的方式纪念烈士。

在今日头条微头条上,公安部新闻中心组织全国公安新媒体于“9·30”烈士纪念日前后开展“传承英烈志·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公安部官方头条账号发布微头条表示,“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人民警察,用无限的忠诚与奉献捍卫着共和国平安的大厦,他们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向所有公安英烈致敬!”

同时,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还与抖音短视频联合开设了联合发起#铭记历史致敬英烈话题,一同纪念人民英雄,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英烈们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我们的国家、民族才得以昂首走向未来。和平从不是英雄的退场,恰恰是英雄的新生。

9月30日同一天,今日头条旗下公益寻人平台“头条寻人”表示,截至2018年9月29日,今日头条共整理发布“寻找烈士后人”的消息586条,成功为89位烈士找到亲属。这一数字,相比两个月前今日头条“寻找烈士后人”计划最初启动时,新增了61个成功案例。今年7月29日,今日头条联合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中国军视网,共同启动了“红色血脉——寻找革命烈士后人”公益计划,旨在依托今日头条的“头条寻人”平台,为与后人失散的革命烈士寻找他们的后人。

与此同时,在过去一年里,抖音与广大政府机关、权威媒体建立持续合作,广大政府机构纷纷在抖音开设政务账号,推动政府数字化进程。为助力政府和媒体机构利用抖音平台传播正能量,今年9月初,抖音短视频联合包括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资委等在内的11家政府、媒体机构,正式发布”政务媒体抖音账号成长计划”,从专业培训、制作升级、百号百万粉、正能量伙伴招募等方面帮助政务新媒体打造现代传播能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