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参与打造高速飞行列车 真空管道线路中应用磁悬浮技术

科技 快科技 2018-11-07 08:52

在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合作。

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具有更快速、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以及更好的天气适应性等特征。

它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

吉利参与打造高速飞行列车 真空管道线路中应用磁悬浮技术

列车系统将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列车将实现无接触稳定行驶和全程精准加减速,运行控制系统实现全线路安全可控,据悉其发车间隔和地铁相当。

同时它不使用化石能源,对外界辐射小,具有更高的环保性,其管道能够隔绝外界环境,因此拥有更好的天气适应性,可在恶劣天气下实现不间断运行。

不过对于这项技术先进、工作量庞大的系统工程,究竟何时能够真正实现它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