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中已经能模拟气味了!不过你的鼻子可能要受点罪

科技 快科技 2018-11-09 09:37

VR(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作为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正越来越多地应用在我们生活娱乐中。当戴上VR眼镜时,它能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但目前似乎也仅限于视觉和嗅觉方面。

不过在嗅觉方面也有了突破,日前马来西亚The Imagineering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技术,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和感知气味。

这种“数字气味界面(Digital Smell Interface)”通过用电流刺激鼻子深处的气味受体神经起作用。因此所谓的气味在这里所谓的气味更像是一个信号或数字文件,甚至可以通过互联网传输,就像今天的视觉和听觉信息一样。基于这种技术,理论上几乎任何气味都可以被复制然后被传播并感知。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使用的电流仅为几毫安,因此不存在任何疼痛或安全问题。现在,使这种方法对消费者来说不切实际的是,它需要在你的鼻孔末端放置带电极的棒。对于一些VR爱好者来说,这是为了嗅到虚拟世界而付出的可接受的代价,但或许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会做出如此牺牲。

VR中已经能模拟气味了!不过你的鼻子可能要受点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