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科技 87870网 2018-11-20 19:50

Nvidia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上周四,Nvidia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其盈利将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截止至上周五,Nvidia的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超过18%,市值蒸发230亿美元,现在已经回落到了990亿美元附近。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导致Nvidia股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是最近从事加密货币挖矿的矿工们停止购买新的显卡了。这导致Nvidia的中端Pascal架构系列GPU出现了库存积压。消除这些积压的库存可能需要一至两个季度的时间。

周四VentureBeat的记者Dean Takahashi对Nvidia的CEO黄仁勋进行了一次采访,市场对于Nvidia盈利下降的反应让黄仁勋感到困惑,因为加密货币导致的盈利下降仅仅只有5700万美元。

在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Nvidia表示其中端Pascal架构的游戏显卡销售情况出现了异常,渠道价格与库存水平同时居高不下,超出预期。当显卡售价最终回落时,销售情况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回暖。黄仁勋在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这让他非常吃惊。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Nvidia没有继续向货源泛滥的渠道中继续投入库存产品,而是在等待渠道商将其积压的显卡卖掉。黄仁勋表示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至两个季度,其中部分原因是他不清楚Nvidia的竞争对手AMD到底向渠道供应了多少GPU。

在10月份,AMD同样表示其GPU的销量低于预期,导致其股价下跌了22%。Nvidia则表示其将调低游戏显卡销售的预期,从原先的单季度销售额17亿美元减少到11亿美元,下调的幅度非常大。

这些事情都发生在Nvidia在市场力推其全新的RTX高端显卡的同时。而Nvidia RTX显卡的推广也并不顺利,因为目前只有《战地5》一款游戏能够支持其通过Turing架构实现的实时光线追踪算法。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本次采访中,当被问到股价下跌是否给其带来困扰时,黄仁勋表示:“我无法控制我的股价,所以我们必须向前看。我们需要专注于我们能够控制的事情。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在第二季度表现的很好。数字货币出现的问题同样让我很惊讶,这个问题会持续多久目前无法估计。”

事实上如果在2017年12月份比特币价格下跌时,人们对于加密货币的热情依然充足并继续挖矿数字货币,这些GPU现在就不会积压在Nvidia的库存中。大约11个月前,人们就已经不再需要这些GPU了。但是Nvidia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这些问题。

不过黄仁勋对这一问题持有相反的看法——他认为即使在第二季度,加密货币依然很强大,有很大的市场需求。Nvidia自身并不参与比特币业务,但参与以太坊。在5、6月份的时候,以太坊仍然炙手可热。

不过随着比特币价格一路下跌,挖矿的收益也在减少。这导致了原先的矿工们开始在二级市场销售所有的东西,包括多余的GPU在内,这对Nvidia产生了连锁放映,尽管这些货物的回流对Nvidia收入的影响可能还不到10%。

黄仁勋表示Nvidia的库存并不是从下游退回来的,其库存里只有新产品。渠道中也有相当多的新产品。而市场上其实还有大量AMD的库存产品。他当时没有考虑到的事情就是AMD对渠道投放了多少产品。事实上他们非常清楚比特币相关的产品销量在我们的总销量中占比多少,但是对于AMD的投放量他们无从计算。这才是最终导致问题产生的原因。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VB的记者就这一问题进行了追问:“这一切如何对季度的销售额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之前你们都将比特币相关业务的GPU销售收入描述为收入的很小一部分,但实际上这部分最终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价值可能达到一至两个季度的库存。对我来说很难理解其中的区别。“

黄仁勋回答说:“1060是销售量最多的GPU,580则排在了第24位。游戏对于580GPU的需求很小。如果他们用580GPU来搭建他们的矿机,最终又将这些GPU卖回渠道商的手中,就破坏了市场的平衡。通常情况下市场上90%的GPU来自我们,10%来自他们。但是当他们把自己手中的大量GPU卖回市场上时,整个渠道的占比就变了,变成50%来自我们,50%来自他们。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吗?虽然有很多人写了很多关于库存的文章,但是那并不是问题的根本。”

“这本不该对股票价格产生那么大的影响。我都觉得这是不是在变魔术了。至于这次事件的影响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谁知道呢?这次股票的下跌无论对于股票持有者还是对于我们来说都令人诧异。但这个问题最终会得到解决。因为我们的数据中心业务和自动驾驶业务目前开展得很好。而游戏显卡也依然有着光明的未来。最终我们将摆脱这一事件的影响。“

Nvidia市值蒸发逾230亿美元,仅因占收入不到十分之一的数字货币业务发生矿难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波Nvidia股价跳水可能不算什么坏事。GPU滞销会带来显卡价格的下降,这对想要更新一下电脑的硬件配置,更爽快地玩VR游戏的消费者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本周黑五就要来了,你准备好趁着这个机会剁手性能更强大的显卡了吗?

87870原创文章,转载须注明来源及链接,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