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电视正成为家庭场景核心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1-01 11: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0月31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以“AI+超清新视界,畅享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十四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

在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18年度音视频产业大数据研究白皮书》,2018前三季度中国彩电市场总结和趋势:彩电行业销售恢复性增长2.5%;2018年前三季大陆TV出口总结及趋势: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价格刺激需求增长;2018年三季度全球TV市场总结及趋势:经济平顶期与贸易政策风险下,全球TV出货增速放缓,前三季出货同比增长3%;2018年全球小尺寸面板市场H1总结:Notch驱动,2018年智能手机全面屏面板出货持续提升,全面屏加速渗透,AMOLED大势所趋。2018OTT行业市场总结及趋势:消费升级+大屏交互升级,助推智能电视成为家庭场景核心。

今年来随着大屏幕的不断普及,激光投影电视的市场规模呈高速发展的态势,2017年国内激光投影电视市场规模销量为7.1万台,销售额为22.1亿元,同期增速分别为226%、153%。2018年上半年激光投影电视销量为6.1万台,同比增长184%,销售额为13.1亿元,同比增长75%。预计2018年激光投影电视市场销量16.4万台,未来3年激光投影电视呈高速增长,到2020年,激光电视销量达45万台。

为维护激光投影电视健康发展,视像协会联合海信、长虹、海尔、TCL、艾洛维、华录集团、成都菲涅尔等企业共同制定了《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技术规范》、《激光投影电视接收机用光学屏幕技术规范》、《激光电视尺寸与观看距离推荐指南》等三项标准,并于今天发布实施。标准规定了激光电视是包括了激光投影设备和专用投影幕的完整系统,并对设备和屏幕提出了明确的技术要求和性能指标,及相关测试方法、检验规则等。标准的发布实施不仅为企业组织生产和进行产品质量检验提供了重要的依据,也为维护消费者利益,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消费提供了参考。

此外,随着消费者对售前、售后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对产品和服务体验期望值也越来越高。当前,由于平板电视机产品送货、安装、调试激活等环节的不同步,用户需多次预留时间,等待送货、安装、调试、激活,不利于提高用户服务体验。

为此视像协会联合骨干彩电企业售后服务部门和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共同制定了《平板电视机产品服务交付管理办法》和《平板电视机服务交付规范》,要求平板电视机生产企业要承担起对社会化外包服务商的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及技能培训的责任和义务,使其具备快速的处理用户遇到的问题的能力,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