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自恋吗?研究:频繁在社交平台上发图导致自恋

科技 快科技 2018-11-13 16:16

你自恋吗?自恋的表现到底是什么?

根据《开放心理学期刊》公布的最新研究来看,沉浸于社交媒体的人,特别是热衷于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图片和自拍的人,往往比较自恋。

换句话说,如果你经常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频繁发布自己的自拍照,那么就是自恋的表现。参与者对推特、脸书、Instagram和Snapchat等社交媒体的使用程度进行了评估,四个月的研究表明,在社交媒体上过度发图的人,自恋程度提高25%。

自恋这种人格特征的特点包括过度爱表现自我、追求权力,喜欢利用他人等。研究表明,将社交媒体主要用于发文字的人,其自恋程度一般没那么高。然而,这组参与者的自恋程度也随着研究进行越来越高。最初自恋程度越高的人,其在社交媒体上发文频率就越高。

你自恋吗?研究:频繁在社交平台上发图导致自恋

情况比较严重的人,每天在工作之余使用社交媒体的时间长达8小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