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TT步入井喷期 电视新媒体产业步入下半场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2: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中国OTT(OverTheTop'的缩写,是指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行业已经从半封闭、半开放的状态发展成全面开放走向全球的状态。

在日前举行的雷鸟科技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据雷鸟科技CEO郭彤介绍,雷鸟科技从2015-2018年营收增长已达到651%。作为OTT行业中的中坚力量,目前雷鸟科技全球运营平台覆盖6大洲135个国家,截止至2018年首三季度,雷鸟科技智能电视终端运营的累计激活用户总数量为2931万,同比提升34.7%;2018年9月日均活跃用户数量为1389万,同比提升40.6%;付费用户数量约432万,同比增长136%,会员内容付费收入占比大幅上升,实现收入结构持续优化。2018年雷鸟科技前三季度收入约2.0亿元人民币,同比提升205.0%,已完成原定目标的90.9%,全年收入目标由人民币2.2亿元调升至人民币2.6亿元。

郭彤表示,过去两年,雷鸟的成长非常快,其中增值业务主要包括游戏、音乐等。未来IP开发、影视项目资源的投资,将作为雷鸟科技未来发展战略当中的一个部分,在合适的时间也将设置到雷鸟的内容产业中来,从内容到视频平台再到终端,未来将是U型或V字型的结构,在内容原创和终端售卖这两个方面将会获得较快的经济回报。

雷鸟科技营收的大幅提升离不开对OTT产品和用户的运营,雷鸟科技会员营销部总监彭士杰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以OTT为代表的电视新媒体产业集体步入下半场。从扩大用户规模到提升运营价值,运营正成为整个视听产业势在必行的共识。

谈到与雷鸟的合作,蜻蜓FM首席运营官肖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雷鸟的精准运营对蜻蜓FM意义重大。蜻蜓FM希望能和雷鸟探索家庭里的听场景。蜻蜓FM音频会在后端首先提供到雷鸟电视上,进行运营策略的推荐,并把目前移动互联网端最优秀的内容给到雷鸟的运营团队。然后雷鸟的运营团队直接在电视上对优秀的内容进行分类,帮助蜻蜓FM进行精准运营。

天籁K歌创始人王蔚则表示,天籁K歌和TCL从2013年开始合作,TCL和雷鸟是天籁K歌在OTT这个领域的长远合作伙伴。天籁K歌从2013年单独的一个APP形式在大屏上推出一个K歌产品,通过不断的摸索转变成为音乐中心联合的模式。与雷鸟的合作不仅提高了天籁K歌软件的覆盖率,也一起探索了未来的商务模式。

在本次会议上,雷鸟科技还为有突出贡献的合作伙伴颁发了2018年度“雷鸣奖”,该奖项是雷鸟科技授予全球合作伙伴的年度最高殊荣。其中腾讯视频极光TV获得“2018卓越战略伙伴奖”。蜻蜓FM、CIBN酷喵影视、天籁K歌、多屏互动获得“2018最佳应用奖”。瑞德鑫超、江芯科技、奥维互娱、友物、腾讯云、Alphonso、尼尔森、乐播科技获得“2018金牌合作伙伴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