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行业转型升级提速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6: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11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主办,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2018年中国电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表示,目前,在整个家电行业中,冰箱是产品结构升级做的比较好的行业之一。今年以来,冰箱企业的创新已经聚焦到冰箱本质,全行业刮起一股保鲜技术的浪潮,同时,冰箱企业的智能化研究也在不断深入,以期通过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操作激发消费者的更新换代需求。“总体来看,在2018年,冰箱市场虽然艰难,却依然坚定前行。面向未来,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提高的要求,冰箱行业的结构升级也不会停止。”

冰箱行业转型升级提速,这一点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认可。国家信息中心资深家电产业专家蔡莹局长对2018年国内冰箱市场及相关宏观要素变化影响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整体冰箱市场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但需求变化带来的产品差异化结果相对明显。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但是,新品推出速度和占有比例明显下滑,上市一年以上产品成为销售主力,这意味着,冰箱行业正在遭遇创新瓶颈,在未来,整个市场规模增长有限,但是,整体市场的品质和价值会有所变化,市场门槛会大幅提升。

有关专家认为,在转型升级大潮的驱动下,今年以来,冰箱行业虽然发展艰难,却不乏亮点,整体呈现积极向上的健康态势。未来,在行业、企业、终端市场的合力作用下,冰箱行业的转型升级必然会加速推进,在赋予行业更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多的挑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