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rome和火狐浏览器将逐步弱化FTP支持:最终取消

科技 快科技 2018-11-27 16:29

作为互联网的经典协议之一,FTP(文件传输协议)已经47岁了,其最初标准是公布于1971年的FRC 114。

据BP报道,Chrome浏览器开发者正讨论逐步放弃对FTP协议的支持。即将生效的一个变化是,部分FTP文件将不再提供页面预览,而是直接跳转下载。

比如,惠普服务器上的一张公共图片文件,目前用Chrome打开后默认是在新标签内进行预览,未来将不再提供预览而是转为下载。

这是弱化FTP协议并最终取消的开端,Chrome开发者们对维护文件服务器目录也已经厌倦了,况且还有安全问题。

另外,Mozilla也早有类似弱化FTP的讨论,预计Firefox也将追随Chrome的脚步。

FTP协议有一些难以改善的缺点,尤其是密码和文件内容都使用明文传输而容易被窃听、传输大量小文件时效果不好等,很早之前,有将SSL证书应用到FTP上的讨论,但最终,开发者们认为继续为FTP增加代码已经没有必要,倒不如扫入回收站。

如今,P2P点对点协议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如今互联网文件传输的主流。

Chrome和火狐浏览器将逐步弱化FTP支持:最终取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