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科学家称外星人可能是紫色的 需要寻找紫色外星生命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9 14:31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科学家发表论文称:外星生命很有可能是紫色的。

至于这一推论的依据则是地球最早的生命之一——紫色的嗜盐生物。这些生物是一种简单的生物,使用被称为“视网膜”的色素分子捕获太阳能,这些分子对绿色光谱吸收能力最强,甚至导致后续进化的使用叶绿素进行光合作用的植物完全无视绿色光谱。

尽管这些早期的紫色生命体可能消失殆尽,但是在今天的细菌、叶子、动物体内这些色素分子还普遍存在,这表明紫色生命很有可能是许多地球生命共同的祖先。这意味着外星生命很有可能延续这一进化路线,发展成为紫色的外星生命。

不过这一研究结果最重要的指导意义是寻找外星人,目前天文学家已经发现了数千颗系外行星,且已有办法从太空中探测绿色生命,但是忽略了紫色生命,科学家提醒下一步需要寻找外形紫色生命了。

美国科学家称外星人可能是紫色的 需要寻找紫色外星生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