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滴滴深圳试行乘客醉酒规则:司机可取消订单

科技 快科技 2018-12-10 19:52

最近几个月,安全成了滴滴出行的头等大事,各种安全举措不断出炉。今天,滴滴官方宣布,为有效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12月10日起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再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区域。

在此前有关“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的讨论中,一周时间就有26.9万网友参与,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滴滴新增的“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倡导“醉酒乘客乘车需清醒人员陪同”,并从行程开始前、行程进行中、送达目的地三个维度梳理出了相应的规则规范:

1、最新版滴滴车主APP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

滴滴深圳试行乘客醉酒规则:司机可取消订单
滴滴深圳试行乘客醉酒规则:司机可取消订单

2、行程开始前,如果司机确认乘客醉酒,可在滴滴车主APP中点击“乘客醉酒”向平台报备。如果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

同时,平台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恶意取消的行为。

3、行程进行中,如果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需支付司机洗车费,费用规则可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查询。

而如果醉酒乘客未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必须将乘客送达目的地。

4、司机将醉酒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向滴滴客服反馈。

平台将帮助司机联系乘客紧急联系人处理相关问题。如乘客未设置紧急联系人,司机可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此外,所有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信息,后续将被用于相关纠纷判责。

滴滴深圳试行乘客醉酒规则:司机可取消订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