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的突破!我国成功发射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验证卫星

科技 快科技 2018-12-22 20:33

12月22日7时51分,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一飞冲天,成功将“虹云工程”首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了解,“虹云工程”首星是我国发射的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试验卫星,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

此次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低轨宽带通信卫星系统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该卫星将为未来建设覆盖全球的卫星宽带网络验证关键技术。

自2015年9月首飞至今,长十一火箭已连续五次取得圆满成功,体现了高性能和高可靠性。本次发射是该型火箭首次执行1000公里以上太阳同步轨道发射任务。

本次发射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95次飞行,也是本年度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次发射。

零的突破!我国成功发射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验证卫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