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交VR中的化身与环境之间的互补性

科技 93913网 2018-12-11 16:40

作者:威廉

社交VR中的化身与环境之间的互补性

虚拟形象如何改变我们在社交VR中互相交流的方式?虚拟世界让我们可以自由地采用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物理形式,在行为科学中,“可供性”一词通常指的是行动者与其环境之间的互补性。

在社交VR中,你可以实现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实现的幻想。虚拟化身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但是在化身的设计与环境之间创造互补性对于VR创作者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

在行为科学中,人与环境之间的互补性是一种可供性,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更加无缝地与之互动。在健身房锻炼比较容易,例如,穿着运动裤,而不是穿着正式的晚礼服,因为运动服的功能和在健身房穿着符合人们的心理暗示。

然而,考虑社交VR中的许多大型头像聚会和许多化身表现似乎不合适。VR夜总会充满了机器人,军人和动漫女孩。

但这些化身与舞蹈有什么关系呢?那些化身用户如何选择影响他们与环境的关系呢?人们从外表推断出预期的行为和态度。

在实践层面,可供性不是VR的问题。机器人和动物头像已被拟人化,以允许它们像人类一样在世界上行动。

但是在认知层面上,缺乏可供性可能会阻碍VR的一些更尖端的应用,因为用户体验的心理缺乏。举办社交活动,其中包含代表动物,机器人,人类和外星人的外星人的混合体,将改变他们的性质。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