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 黑洞不是圆形而是一个“喷泉”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2 13:45

黑洞究竟是什么样子?在大部分人印象中黑洞可能就是一个圆乎乎的黑色球体,类似于一个溜溜球,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中,也为黑洞描绘了一个标准的圆形,而其喷出的气体环绕其周围,看起来就像一个IE浏览器的图标。

但实际上黑洞可能不长这样,近日,一个新的研究表明,黑洞的真实模样很有可能是一个“喷泉”。

实际上,真实情况可能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复杂,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的模拟和观测表明,黑洞上三种气体成分不断循环,黑洞实际上是一种更加动态的喷泉结构。

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日本国家天文台(NAOJ)的研究人员观察到距离大约1400万光年远的Ciricinus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

结合模型推演,专家认为其结果推翻了此前对于黑洞的假设,此前学界一般从物理理论上对黑洞的模样进行推定。

研究发现 黑洞不是圆形而是一个“喷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