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在火星上发现一颗金色岩石 派遣好奇号调查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3 16:03

近日,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在火星上发现了一颗奇怪的金色岩石,其金色是由反光导致的。

具体来说,这块岩石此前在一张照片中出现,因为呈现出不同寻常的反光而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现在NASA决定派遣好奇号对其进行仔细观察。

这块岩石被命名为“Little Colonsay”,研究团队认为其实一颗陨石,因为相较于其他岩石,它过于闪亮。

好奇号将使用ChemCam来研究岩石,ChemCam可以发射激光来分析小于1毫米的火星岩石与土壤表面,来研究其元素构成。

当然这并不是好奇号唯一需要研究的岩石,NASA有大量其他火星岩石需要调查,其中包括一颗有着深色涂层的Flanders Moss,需要好奇号确认其化学性质。

好奇号于2011年11月26日从美国弗罗里达空军基地发射升空,造价25亿美元,在2012年登陆火星后,累计行驶已经超过了18公里,好奇号身上装有80公斤的科学仪器,由钚燃料源提供动力。

NASA在火星上发现一颗金色岩石 派遣好奇号调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