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付宝“喜提”西安地铁:所有闸机直接扫码进出

科技 快科技 2018-12-03 17:57

二维码和NFC的较量中,支付宝再下一城。

12月3日下午,支付宝官微宣布,即日起,西安地铁所有站的所有闸机都可以实现支付宝快速进出。

官方介绍,随着西安地铁线网闸机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之前每站的扫码专用闸已经扩展到所有闸机,早晚高峰再也不用排队等待。

当然,按照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官微的消息,改造后的云闸机也全线支持微信乘车码。

资料显示,目前,西安地铁开通了一号、二号、三号三条线,四号线预计年底试运行。截止目前,西安地铁移动扫码乘车达到1.48亿乘次,交易量保持高速增长。

关于支付宝地铁乘车,上周,杭州、上海和宁波实现互通,只需要Metro大都会或者杭州地铁、宁波地铁APP,就可以在三地闸机直接刷码通行,着实方便不少。

相较NFC,二维码刷地铁的方便之处在于无需开卡、手续费,也没有后续的移卡退资和充值麻烦。

支付宝“喜提”西安地铁:所有闸机直接扫码进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