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LED技术突破将延长VR一体机电池寿命

科技 93913网 2018-12-17 09:23

 

OLED技术突破将延长VR一体机电池寿命

剑桥大学和吉林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新论文,描述了他们在红色OLED子像素效率方面的明显突破。

该技术涉及使用“自由基”具有不成对电子的半导体分子。根据该论文,这些自由基的量子物理特性使它们形成电子状态,避免OLED效率的典型量子力学限制。结果是接近完美的效率。

显示技术功效的突破对于VR一体机是重要的,因为这种头显中的最高能量消耗组件是显示面板。当传输数据(例如下载应用程序或使用社交VR)时,WiFi芯片将位于第二位,但边距仍然很宽。

显示面板使用红色,绿色和蓝色子像素来创建可显示的颜色范围。迄今为止,研究人员只设法让这种技术适用于红色OLED,并特别提到它不太适用于蓝色。没有提到绿色。未来的研究可能会试图找到一种方法来复制绿色和蓝色的效果。

未来技术可以带来更大的面板功耗降低当然是microLED。MicroLED是一种不同于LCD或OLED的显示技术,其功耗比OLED低50%。Facebook,三星,索尼,苹果和其他公司正在投资microLED研究。

【93913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及回链】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威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