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R在医疗方面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科技 93913网 2018-12-31 09:53

 

VR在医疗方面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虚拟现实应用程序,可以识别癌症肿瘤。该项目是英国癌症研究所剑桥研究所(CRUK)大挑战奖的一部分。

将待分析的肿瘤切成薄片切片,用标记物染色。对这些切片进行数字扫描,系统根据这些扫描构建肿瘤的3D表示。该模型可以在虚拟实验室中放大和旋转。

该软件具有网络功能,允许研究人员通过互联网远程查看肿瘤。每个用户都用基本的3D头像表示,并且可以进行语音通信,让研究人员可以进行更好的远程协作。

过去,研究人员在显示器上依赖2D扫描或基本3D模型。而VR可以提供比两者更深度的理解,以这种方式查看肿瘤可以让研究人员更容易地识别它们在整个组织中扩散的模式。

研究人员从一块1毫米见方的乳腺癌组织活检开始,其中包含大约10万个细胞,薄片被切割,扫描,然后用标记物染色,以显示其分子组成和DNA特征,肿瘤是用虚拟现实技术重建的,三维肿瘤可以在虚拟现实实验室中进行分析,VR系统允许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用户检查肿瘤。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CRUK)主任格雷格·汉农教授告诉记者:“以前没有人对肿瘤的地理位置进行过如此详细的研究;这是一种看待癌症的新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