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立宣布破产 董事长刘立荣被列入老赖名单

科技 TOM    2018-12-25 16:00

金立手机在12月21日已进入破产清算阶段,债务总额达202亿。金立曾是国产手机中的巨头,2006年到2008年,风靡一时,09年苹果的出现,拉开了智能手机的全新时代,这也是金立走向落寞的开端。

10年前后,国产智能手机如雨后春笋相继诞生,小米、华为、魅族等品牌林立,而金立在2011年底才开始拿出自己的智能手机产品,思维的落后最终导致在角逐中成为输家。迭代实在是太快了,在新时代,快速迭代而超过昔日大哥的事情并不难做到,金立手机很快出现资金链问题,而出现问题的关键原因是战略问题,金立投入大量资金在营销上,却没有换来相应的销量,资金链问题暴露,金立已危机重重。金立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立荣赌输十几亿,被列入老赖名单,并限制高额消费,这给了金立最后一击,曾经的国产手机大厦,轰然倒塌。

有句俗话说: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金立破产的教训,警示着人们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松懈,核心的科技创新,敏锐的市场嗅觉,合理有效的战略规划,强有力的执行一样都不可少。

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