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科技 快科技 2019-01-23 19:54

 

1月23日,IMT-2020(5G)推进组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总结暨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启动会。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陈立东副司长为大会致辞。陈立东指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是构筑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我国积极启动5G技术研发试验,对加快5G技术和产业成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第三阶段测试工作基本完成,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针对后续5G发展,陈立东提出,要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程,积极探索5G融合应用,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IMT-2020(5G)推进组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结果。测试结果表明,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均可支持非独立组网和独立组网模式,主要功能符合预期,达到预商用水平。并向参加测试的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系统企业,高通、英特尔、紫光展锐、海思等芯片企业,以及是德、罗德与施瓦茨等仪表企业颁发证书。推进组表示2019年将启动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

工信部:5G基站与核心网设备已达到预商用要求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