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卓用户注意:这几类APP最爱窃取隐私

科技 快科技 2019-01-25 16:19

1月25日,腾讯社会研究中心和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度网络隐私及网络欺诈行为研究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网络安全事故频发,快递、酒店、外卖、网络社交等行业领域频 频爆出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泄露的用户数据大多高达数亿级。

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测评发现,当前所有的Android端APP都会不同程度的获取手机隐私权限。其中,最常获取三大核心隐私权限分别是获取位置信息、读取联系人和读取短/彩信,分别有81.9%、51.9%和42.8%的APP获取了以上三大核心隐私权限。

安卓用户注意:这几类APP最爱窃取隐私

此外,Android端手机APP最常获取三大重要隐私权限分别是使用话筒录音、打开摄像头和发送短信权限,分别有86.9%、81.6%和53.6%的APP获取了以上三大重要隐私权限。

安卓用户注意:这几类APP最爱窃取隐私

具体到行业领域,投资理财类APP是获取手机隐私权限最多的APP。投资理财类APP平均获取了17.2 项手机隐私权限。其次是生活购物类和通讯社区类APP,分别平均获取了15.3项和15项手机隐私权限。网络游戏APP是获取 手机隐私权限最少的APP类型,其平均获取的权限数量达11.6项。

安卓用户注意:这几类APP最爱窃取隐私

随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