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底变与不变的“大买家”伟东云教育

科技 中国网科技    2019-01-14 11:15

2019年01月14日09:03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月14日讯(记者 胡爱善)过去几年中国教育机构纷纷出海并购国外成熟公司,在一番热闹之后效果如何?2016年2月,成立才4年的伟东云教育并购拥有43年历史的欧洲第二大职业培训机构法国德莫斯集团。彼时,这一消息引发市场热烈讨论,伟东云教育CEO也喊出了要打造教育界“阿里巴巴”的豪言。

在并购案近3年后,双方合资成立的伟东德莫斯国际教育培训集团,却面临着在教育市场声量无感的尴尬情形。中国网科技在正常工作日期间拨打伟东德莫斯官网咨询电话也是无人接听。

背景强大的伟东云 在教育并购市场“买买买”

成立于2012年的伟东云教育在我国教育市场上声量并不大,但过去几年的并购却让人印象深刻。伟东云教育背后的伟东集团实力强大,以房地产为起家,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而云教育市场成为其近几年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业内认为,由于在线教育市场水很深,通过并购成熟企业可以避免走很多弯路,也有助于企业迅速站稳脚跟。伟东云教育通过整合并购掌握了大量的教育资源。

伟东云教育在2015年英孚泰克百余人的团队整编进技术团队;并购凌鸿资源(文曲星电子词典前身),号称掌握中国90%以上版本的教材;并购从事IDC(国际数据公司)的团队,由该团队负责保障伟东云教育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行。2016年2月,伟东云教育集团对外宣布并购欧洲第二大职业培训机构法国Demos国际职业教育集团。

伟东云教育在并购市场上的表现也引来资本的关注。2016年7月,伟东云教育集团宣布完成融资,该轮融资由建银国际领投。融资后,伟东云教育集团最新估值为40亿元。根据企信宝显示,伟东云教育在完成这一轮融资后再无新的融资。

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曾表示,“伟东云教育要做教育的入口,做教育领域的阿里巴巴”。其对于做大教育的渴望可见一斑。

伟东云教育期望用不断变化的创新产品与运营模式,来诠释永恒不变的内容信仰,以此作为自己深耕教育领域的不变信念。从过去三年运营来看,期许和现实仍有不小差距。

收购法国德莫斯集团近三年 无“亮眼”产品出现

法国德莫斯集团作为欧洲上市企业,是欧盟最大的培训合作伙伴,拥有43年历史,曾服务培训过全球500强企业中的330家。其服务客户包括劳斯莱斯、西门子、欧莱雅、家乐福、法国航空公司等众多全球知名企业,拥有1500多门先进的职业教育课程。而伟东云此次收购将帮助其获得欧洲先进的职业培训体系及课程。

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在并购发布会上表示,“伟东云教育集团与德莫斯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合,为中国培养数以万计的“大国工匠”,为人才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企查查显示,2016年8月伟东云教育与德莫斯合资成立了北京伟东德莫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

在这桩并购案结束近三年后,效果又如何?

中国网科技登陆了伟东DEMOS的官方网站。官网介绍,伟东DEMOS国际教育培训集团, 在法国、英国、美国、德国、瑞士、中国等12国设立分部,旗下法国 DEMOS 是欧洲大陆首家上市的教育培训公司。在企业培训、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端咨询等领域深耕45年。以最先进的职业培训理念、经验,帮助中国企业快速学习全球名企先进的管理、培训经验,开阔全球视野,助力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

欧洲职业培训一直为中国人所称道和羡慕。掌握了欧洲丰富职业培训资源的伟东云教育应该说是安上了快速增长的翅膀。但从公开信息来看,其在国内开展的合作案例并不是太多。主要有:2017年8月与深圳地铁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就地铁行业培训资源共享;2017年12月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共建“国际名师讲堂”,帮助国家引才引智。

中国网科技记者登陆伟东DEMOS官网,发现其网站很多页面处于无人维护状态,想要获取相关课程介绍非常困难。

起底变与不变的“大买家”伟东云教育

境外培训页面

在其境外培训页面,只有类似于ppt的图片化展示,并没有进一步链接可供了解。在其它诸如新闻中心、组织活动、成功案例页面都是空白页。中国网科技尝试拨打其官网电话,在正常上班期间也无人接听。

起底变与不变的“大买家”伟东云教育

官网新闻中心页面

起底变与不变的“大买家”伟东云教育

官网成功案例页面

众所周知,面对普通消费者的国内在线教育竞争异常激烈,各家企业也是纷纷在用户体验、课程设置、价格竞争方面下功夫,以争取更多客户。目前来看,背景强大的伟东云教育客户主要是大型企业、政府部门等,走的也是高大上的国际化路线。

此前,中国网科技报道,伟东云教育也有推出伟东云学堂平台、教育点评类 的“尖椒”APP,但效果一般。

拥有一手好牌的伟东云教育虽然并购了一大堆企业,若不能针对国内庞大的普通用户提供好的服务产品,有浪费资源之嫌,也无法成就其教育界的阿里巴巴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