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提防电热毯伤害:长期使用影响生孩子!

科技 快科技 2019-01-26 14:26

在寒冷的冬天,电热毯是不少人家中的必备品,省了暖气不说,还帮人暖了被窝,简直幸福感暴增,但长期使用电热毯反而会对人体产生损害。

据媒体报道,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孕早期(妊娠12周以内)使用电热毯是发生流产的危险因素之一。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郭立杰解释,我国将有毒有害射线定义为新生儿缺陷的不良因素,尽管这种辐射会对孕妇或其他人产生多大的影响目前还很难确定,但是从出生缺陷的角度来考虑,最敏感的时期是怀孕的5-13周。

不仅是孕妇,电热毯有时还会对男性造成伤害,长期使用电热毯会使睾丸处于较高的温度状态。从这个角度来说,也会对男性生殖功能有一定影响。

因为睾丸是男性身体中唯一在体外的腺体,比较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而其他腺体都在人体体内。

而睾丸适宜比较低的温度环境,一般在35℃左右,而人体的平均体温一般为37℃左右。如果温度较高,睾丸中的生精细胞被破坏,可能会造成不育。

同理,不仅仅是电热毯,其它一些生活方式譬如泡热水澡、蒸桑拿也不宜太久,同样会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

冬季提防电热毯伤害:长期使用影响生孩子!

马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