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DOF 控制器FinchShift兼容VR一体机VIVE Focus

科技 93913网 2019-01-05 15:14

 

6DOF 控制器FinchShift兼容VR一体机VIVE Focus

移动VR运动控制器制造商Finch Technologies宣布与高通和HTC合作,为支持VIVE Wave的众多设备提供六自由度(6DOF)FinchShift控制器。

早在2018年11月,HTC透露已有15家硬件制造商采用VIVE Wave,该公司的开放平台提供多种移动VR头显和配件之间的互操作性,包括HTC的VR一体机VIVE Focus。

即将发布的Vive Wave SDK版本包括对FinchShift的支持,FinchShift将支持控制器“广泛的设备和头显,并与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兼容”。

高通公司还证实了FinchShift与其Snapdragon 845 VRDK的兼容性,Snapdragon 845 VRDK是一款VR一体机参考设计,在去年年初曝光后不久就获得了VIVE Wave的支持。作为高通公司最新推出的VRDK,这款头显基本上为潜在制造商提供了创建自己头显的基础,当然还可以直接访问HTC移动版Viveport应用商店。

FinchShift是一款移动式6DOF控制器,可让用户无需任何基站或外部传感器即可进行室内体验。一对FinchTracker臂带随套件一起提供,提供额外的跟踪数据点。

与其他运动控制器不同,它可以依靠红外摄像机甚至超声波来提供位置跟踪,从系统的惯性测量单元(IMU)传感器推断出位置数据,类似于Oculus Go附带的3DOF控制器中的内容或Mirage Solo。Finch的传感器融合算法和反向运动学据说可以创造出一种可以自然跟踪身体和手部两部分的6DOF体验。

Finch正在通过公司网站为通过开发人员套件发布他们的FinchShift控制器(可提供触摸板或FinchShift控制器目前可预订售价249美元。预计将于本月开始发货,整个套件和SDK批量购买还可享受折扣优惠。据说控制器和臂带可提供长达18小时的续航时间,控制器重量不到3.6盎司(约102克),臂带重量不到1.9盎司(约54克)。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