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科技 93913网 2019-01-28 11:18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金狗辞旧岁,金猪迎新年。深圳各处都已开始披红挂彩,准备迎接春节。而在2019年1月26日下午,由国家工信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天安数码城、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韩国假想增强现实产业协会、韩国文化振兴院、大湾区VR产业生态中心、星智汇创业孵化平台、中关村数字媒体产业联盟、深圳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基地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约150人参与,其中新闻媒体近20家。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嘉宾云集,共飨盛世

本次发布会嘉宾云集,掌声雷动,其中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陈雯海、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韩国文化振兴院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南宫映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虹、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晓玲、北京大学教授/大数据专家组组长李挥、肇庆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健晖、深圳市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CEO郑亚冰、亿道集团CEO石庆、瑞立视CEO许秋子、哈工大博士欧剑、华为张燕峰、圆周率董事长沈靖程、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0glass CTO王友初、大象科技COO谢静、龙之印象CEO李纪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联合会会长谭贻国

此外,深圳广电众创TV、VR陀螺、奥一网、宝安日报、宝安电视台、晶报、93913、腾讯大粤网、芯闻台、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新浪、深圳商报、天极传媒集团、深圳微访谈等媒体界朋友,本次活动战略合作方《集成电路应用》杂志、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网络影视创新与虚拟现实研究所、松禾资本、云悦资本、欧菲资本、大象资本等代表也纷纷到场支持本次活动,十余家媒体记者齐、品牌创始人聚一堂,共飨盛世。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媒介总监路飞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大象集团董事长谭贻国先生首先致辞,他对长期以来给予联合会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友人、合作伙伴、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谈到5G的到来带给了VR/AR产业一个新的契机,未来几年VR/AR产业将会迎接一个新的爆发元年,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是一个给创新科技团队展示的平台,最终希望是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推动的贡献。

大赛开启,规模再扩大

本次“天鸽奖”创新大赛除了原有的VRARMR技术范围,还增加了AI/物联网/无人机/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可涉及文化、娱乐、科研、教育、培训、医疗、航天等领域应用,招募团队的地点范围也扩展到了全国,从深圳出发,挖掘更多优秀科技能量。

目前报名工作已开启,企业或团队可通过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网站、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2019年2月28日。大赛初赛时间是2019年3月15日,复赛时间是3月22日,决赛时间是4月3日,颁奖典礼时间是4月10日。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评委代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大数据专家组组长李挥教授

并且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阵容也扩大,从去年的十几位扩增到三十多位。拟邀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大数据专家组组长李挥、哈工大深圳分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光明、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陈益强、中科院云计算中心虚拟现实研究院副院长文钧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宽带内容技术研究室主任曹三省、哈工大互动媒体设计创新重点实验室主任欧剑等全国知名专家评委,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性及专业性。

大赛奖励多,支持科创发展

大赛除了设立了奖金、创新科技产业投资基金,获奖组别前三名还可获得:优先入驻孵化器;免3个月租金入驻联合会投资的创客空间;优先获得孵化器创业投资与创业指导;优先获得天安数码城入驻优惠;协助申报1次政府资助资金;联合会线上线下多个媒体渠道宣传曝光等奖励。

而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和肇庆市政府联手搭建一个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则是其中一个孵化器及创客空间,旨在助力VR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代表卜桂华

这个将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携300家会员企业搭建的全日制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将以“科创、促进、共享、迭代”为定位,实现平台共同价值:区位互补(国际化)、产业链互补、行业应用落地、共建行业实验室、免费培训及人才引进、24小时投融资服务。“共享空间将实现深圳集成、硅谷研发、海外学子、隔海相望。”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在描述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的愿景时透露,“在这个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上,激情的开发者可以共享两元一杯的咖啡;阳光的创业者可以共享24小时的work服务配套;所有的“大象一族”可以共享VR、AR专业课程、VR实验室、VR研究院、VR体验馆;所有的大象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共享幸福和快乐、路演脱口秀、项目申报及政府扶持。”

相信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定能如它的主题“科技创新 天鸽助力”一样为优秀的科创企业及创业团队带来发展的契机,也为中国的科技力量带来新的力量。“天鸽奖”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更是一个推出有影响力的优秀团队的平台,一个科技创新的认可名片,希望更多的科创企业及创业团队参与到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

其实早在被称为VR元年的2016年开始,一直到今年,CITE就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在展会期间大秀自家VR技术。我们不仅是观察者更是实践者,引领着VR产业的风潮。

在历届博览会上,我们见证了VR相关企业的无限创意,如VR模拟飞行器、VR模拟仿真驾驶系统、增强现实感知桌面(家装)、次世代虚拟现实引擎、3D虚拟试衣系统、电力AR科普展示等数十种VR概念在CITE上同台展出,那是一个创意无限、活力无限的时代。2018年更是引入智能概念,让产业寻找更多落地应用。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VR,可以分为硬件设备、工具平台和内容应用三部分。其中硬件设备领域包括硬件设备ODM、交互设备等,工具平台领域目前在工业设计、高端制造、教育培训等方面应用比较广泛,随着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垂直行业不断拓展以及对于平台要求的提升,虚拟现实交互系统、虚拟现实工作台、3D建模等应用场景将会大大拓展。内容应用领域目前在VR游戏、VR电影、VR综艺、VR直播等消费级市场也刚起步,未来增长空间极大。

细细想来,VR产业的迅猛发展,不过是上下游产业链不断成熟和前进的必然结果。我们在等待曾经困扰哲学家的虚拟现实难题时,CITE和你一起见证这个科幻时代。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打造AR技术人才,AR初级工程师培训颁证典礼圆满举行

为了发展AR/VR人才体系,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深圳市宝安区职业训练局(城市学院)主办,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宝安区技能人才培训项目AR初级技术培训课程启动。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考试后部分学员合影

该项目分为两期,针对AR技术入门人群,于2018年7月21日开课,2018年10月21日结业。

课程采用理论实操一体化培训方式,通过知识理论教授、软件开发技术实训、企业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对学员进行培训。与此同时,还通过模拟创业等多层次方式来检验所学的知识。

两期共110名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具备初级AR技术工程师的资格。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Insta360实训全景照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结业考试现场

2019年1月26日下午,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基地一楼报告厅举办AR初级工程师颁证典礼,正式授予学员代表职业资格证书。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AR初级工程师颁证典礼现场

在颁证仪式上,学员代表卜桂华、邓慧倩、苏荣、曾欣、吴书传、舒水、黄家蓓、张坚、刘海安等学员代表上台领取AR初级技术工程师资格证书。天安数码城招商管理中心经理何楠、大象集团CEO郑亚冰、亿境CEO石庆、升大教育创始人兼CEO邱杰等行业大咖为学员颁发证书,并与学员分享交流。

第二届中国“天鸽奖”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AR初级工程师颁证典礼现场

随着AR学员颁证典礼的结束,本次大会也取得了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嘉宾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研讨会,感谢深圳广电众创TV、VR陀螺、奥一网、宝安日报、宝安电视台、晶报、93913、腾讯大粤网、芯闻台、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新浪、深圳商报、天极传媒集团、深圳微访谈等媒体界朋友,感谢本次活动战略合作方《集成电路应用》杂志、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大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网络影视创新与虚拟现实研究所、松禾资本、云悦资本、欧菲资本、大象资本等代表也纷纷到场支持本次活动。本次研讨会到此圆满结束,让我们怀着最美好的憧憬、撒着最努力的热血,一起迈向2019的VR/AR+5G的未来!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