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320主板也能超频? 原来是替换了B350的BIOS

科技 pconline 2019-01-07 14:42

在之前的速龙 200GE评测文章《速龙 200GE正面PK奔腾 G4560 谁才是低端U之王》中,我们比较了200GE和G4560的性能,发现200GE的CPU性能稍低于G4560。

在网上爆出当三大家的B350升级到最新BIOS后可以对200GE进行超频,于是气味大师在直播中也实测超频至3.9GHz的速龙200GE性能已经反超奔腾G4560。

【PConline 杂谈】A320主板不是天生就会超频,肯定是有需求才有发明,不然大家去买B350就完事了。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的速龙200GE惹出来的祸。毕竟是一个350块的处理器,没理由为了超频用上太贵的主板,但是没得超频好像又有点不爽。另外还有很多APU也是可以超频的,要是能用更低的价钱买到能超频的主板岂不美哉?

某品牌公然放出可超频的BIOS

有网友第一时间更新BIOS获得超频功能

在去年(应该说是前年)已经有人讨论说,B350主板跟A320主板相比不过是多了一点接口和超频功能。接口数量先不说,若是主板本来有超频功能只不过被屏蔽了,说不定可以通过BIOS更换来重新开启超频功能。在2017年年底,著名妖板厂华擎就“不小心”推出了一版BIOS能让A320M-HDV主板获得超频功能

不过在随后的时间内这一版BIOS在官网上就销声匿迹了,我们再去官网上找发现已经没有了这一版的BIOS了,不知道是迫于压力下架还是什么原因。强刷BIOS也是另一种出路

速龙200GE超频至3.9GHz以上确实极具性价比,搭配vega 3核显简直就是LOL神器,可惜普通情况下要配合B350才能实现确实让性价比有所下降。在华擎封锁了超频BIOS下载后,我又在网上找到了前人的超频经验,这一次则是动用了强行刷入BIOS这一招。

AB350M-HDV

A320M-HDV

这次的主角同样是上面那块A320M-HDV主板,另外的用到的BIOS则是来自同门的AB350M-HDV。光从主板型号上看我们就觉得很相像,再来看看他们的外观甚至分辨不出有啥区别,就连价钱也是相差无几。

从网上搜集的资料来看,有网友成功将AB350M-HDV的BIOS强行刷入A320M-HDV主板上,进入BIOS后发现版本号确实显示为AB350M-HDV并有超频功能。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自家的华擎A320M Pro4也能强刷同门B350M的BIOS获取超频功能。

不过貌似只有“妖擎”的主板可以通过这种手段来破解A320主板获得超频功能,别的品牌暂时没发现同类现象,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华擎旗下的一些A320和B350规格用料一样,只不过是禁用功能后分出两种型号的主板售卖。尾声

如果各位确实想用这种方法来升级自己的主板,还需要准备好编程器烧录夹。由于华擎主板的BIOS芯片无法拆下,不能直接装入编程器进行升级,只能通过烧录夹连接。而要想获得B350的BIOS也要有一块该型号的主板(至少是BIOS芯片)进行复制,说实话这种方案确实相当鸡肋。

其实在此前网上也有过一项黑科技通过修改BIOS可以让100、200系列主板兼容8代酷睿处理器,原理其实也差不多。从另一方面说,AMD速龙200GE超频后确实性价比无敌,有些主板甚至能把它超频到4.1GHz以上,性价比真的无敌。而且这种低端处理器超频的电压要求也不高,对主板用料要求不算特别严格。如果能找到更多更便捷的A320破解超频功能,这一套配置绝对无敌了!作者:气味大师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