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TC和ALVA SYSTEMS推出汽车行业增强现实解决方案

科技 93913网 2019-01-09 11:50

 

PTC和ALVA SYSTEMS推出汽车行业增强现实解决方案

随着AR技术的成熟,AR与行业的融合越来越深入,甚至开始重新定义各产业的思维方式和运行方式。尤其在汽车产业,AR技术的应用已经贯穿“设计—生产—销售—使用—售后”等领域。

在国内,阿里、高德地图都推出了自研的AR 导航技术,被百度予以重任的自动驾驶系统Apollo,也已发布了基于AR-HUD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除了互联网公司,传统车企也在努力拥抱新科技,包括宝马、捷豹、丰田、福特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相关系统也在筹备阶段。

而在整个汽车行业应用领域,PTC和世界知名异构计算( Heterogeneous Computing)应用开发公司ALVA SYSTEMS联合推出的汽车行业增强现实解决方案,已是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AR+汽车”解决方案,这套方案贯穿汽车领域的每个环节,融合了其所属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ALVA SYSTEMS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异构计算应用开发的公司,专注于提供基于异构计算的面向计算机视觉的硬件测试、设计与评估。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有多项科研合作项目,包括AR/AI相关科研课题的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研发。

AR+汽车,能做到什么?

全新的汽车设计模式

虚实交互设计:汽车设计时可将其设计的CAD等虚拟模型直接投放到真实机器上进行查看。 真实机器和虚拟部件的IOT数据、物流数据、仓储数据、材料价格等可实时呈现,弥补了传统设计领域纯虚拟化操作的不足,帮助设计师以更为直观便捷地方式进行评估与修改。

网络设计辅助:在PC上进行产品设计时,移动终端屏幕中同步出现动态三维模型,模型可放大缩小、360度旋转,并动态演绎运转状态和工作原理,如车辆的发动机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如曲柄连杆机构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成曲轴的旋转运动。设计师视野由二维平面映射为三维立体世界,更方便为客户讲解设计效果,以及客户定制及时沟通。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