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现:一亿年前河豚化石黏液或将改变脊椎动物家谱

科技 快科技 2019-01-22 15:25

 

近日,芝加哥生物学与解剖学系研究员在国家科学院会议发表了一项新发现:所有的鱼类及其脊椎动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像鲶鱼的生物。研究根据是一亿年前的河豚化石黏液。

这个化石名为特提麦辛石,是一种12英寸长的鱼,嵌在白垩纪黎巴嫩石灰岩的一块石板中,填补了化石记录中一亿年的空白。

研究员使用了斯坦福大学的一项名为同步扫描的成像技术,用来识别海豚化石时遗留在石灰岩中的软组织的化学痕迹。扫描发现了一百多种角蛋白,当这种鱼受到骚扰时,它可以立即将周围的水变成一团黏液,这意味着在恐龙时代,这个鱼已经进化出黏液用来防御。

这块新化石的发现和研究使科学家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脊椎动物的家谱,也就是说如果仅仅依靠这个化石体现出的证据,所有的鱼类及其脊椎动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或多或少看起来就像一条鲶鱼。

新发现:一亿年前河豚化石黏液或将改变脊椎动物家谱

胖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