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云音乐启动第三季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

科技 北京商报网 2019-01-22 1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在1月20日网易云音乐主办的“硬地围炉夜·2018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上,网易云音乐方面宣布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第三季正式启动,“石头计划”包含推广计划、原创作品征集计划、演出计划、赞赏计划、音乐培训计划、音乐人周边计划、音乐人指数体系七大子计划,目前已开展两季。在第三季中,原创作品征集子计划将会让更多用户在更早的环节参与,并将引入更多音乐业内人士加入。

数据显示,“石头计划”启动两年多来,网易云音乐助推了大量长尾音乐人的成长和音乐作品的曝光,入驻音乐人超8万,音乐人上传原创作品超120万首,原创音乐整体播放数据持续快速增长。

网易云音乐还助力花粥、房东的猫、陈鸿宇、徐秉龙、木小雅等众多优秀年轻音乐人获得更快成长。过去一年,音乐人花粥网易云音乐粉丝量增长了200多万;房东的猫粉丝量同样增长了130多万。而音乐人木小雅同样在半年多时间内,实现粉丝从几乎为0到26万的增长。

近年来,业内普遍认识到独立原创音乐对整个华语音乐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价值。原创音乐人源源不断地注入创新、多元的音乐元素,成为市场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不同类型的分众音乐也在不断走入主流。

不过,原创音乐人群体的成长也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方面,大部分音乐人的生存现状仍不够乐观,曝光和收入成为重要痛点。另一方面,大量涌现的音乐作品也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原创音乐作品质量也需要提升。网易云音乐2018年针对全站音乐人的调研数据显示,音乐人也同样认为推广资源、商业合作机会、音乐制作资源,是他们需要程度最高的三项服务。

为此,网易云音乐在2016年11月发起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石头计划”,旨在为独立音乐人提供全方位、创新性和系统性的扶持,帮助音乐人获得更多曝光和音乐收益。

除了启动第三季“石头计划”,硬地围炉夜还评选出年度专辑、年度最受欢迎男音乐人、年度最受欢迎女音乐人、年度组合、年度乐队、年度新人、年度热评单曲、年度最佳演绎、年度十大歌曲、年度厂牌、年度国风音乐人、年度电音音乐人、年度说唱音乐人、年度摇滚音乐人、年度New Age音乐人、年度民谣音乐人共16组权威荣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