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瑞创新大会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旷视科技解读中国科技新动能

科技 TOM    2019-01-24 14:49

1月22日,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研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瑞企业创新大会于今年达沃斯论坛前夕在苏黎世召开,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也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解读人工智能为核心驱动力的中国科技创新新动能。

中瑞创新大会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旷视科技解读中国科技新动能

图: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出席首届中瑞企业创新大会并发表演讲

据悉,本届中瑞企业创新大会以“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第四代工业革命时代的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为主题。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研部共同主办,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瑞士企业协会承办。来自中瑞两国政府部门、企业、科研机构、高校、行业组织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共议新工业革命时代的中瑞创新合作,并共同见证了产业园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科研创新等领域共10份合作文件的签署。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指的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和物联网等技术如何与人类的物质生活相融合。他指出这是一场“正在模糊物理、数字和生物领域之间的界限”的技术革命,这些技术变革正在极大地改变个人、公司和政府的运作方式,最终导致类似于以往工业革命的社会变革。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之下,中国近年来在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其中以旷视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更是技术攻坚的主力军。在会上,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也表示,旷视科技一直积极拥抱技术信仰,坚定地对核心技术研发和创新进行投入。

如今旷视科技已在北京、上海、南京、成都、西雅图设有五大独立研究院,员工中科研团队占比超过60%,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1000 余件,并代表行业领先技术提供方参与了19 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在各项国际人工智能顶级竞赛中,旷视多次击败Google、Facebook、Microsoft 等知名企业,揽获25 项世界技术评测第一,旷视的核心人脸识别技术被美国著名科技评论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全球十大突破技术。

与此同时,付英波指出,“人工智能(AI)结合物联网(IoT)的AIoT,已成为新趋势,也在重塑实体经济。我们认为,AIoT是AI-enabled的IoT产业,未来2-3年后,物联网将会成为产业的中坚力量,而人工智能会真正成为一种本质化工具。”当下,旷视科技正在基于核心算法,实现人、物、场的数字化;并坚持深耕行业,通过AI+IoT 连接控制传感器、机器人、个人设备等标准化硬件,实现城市大脑、供应链大脑、个人生活大脑的规模化商业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旷视科技在北京举办机器人战略发布会,宣布进行品牌升级,从人工智能平台转型为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推出了首个智能机器人网络协作大脑——河图(Hetu)。这标志着旷视科技正式宣告进军AIoT+物流供应链的决心,并将发挥连接与赋能作用,用软硬结合的深度方案助力中国产业创新升级。

当前第四次工业革命方兴未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全球数字化浪潮中的核心驱动力正在中国蓬勃发展,中国日益显现创新型社会特征,不断向世界展现中国科技新势能。旷视科技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也将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部署国际化发展战略,与瑞士等国家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当地智慧金融、智能物流、数字城市建设等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