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科技 TOM    2019-01-21 15:09

提及温控器,在国内市场,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海林这个品牌了。近20年来,海林温控器不仅享誉市场,更成为风向标,自从大液晶屏幕的HL2008开始打破温控器市场格局之后,海林温控器的市场地位便从未动摇。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海林HL2008温控器

当前,市场上的温控器种类繁多,从传统的旋钮式到常见的按键式,从互联网型温控器到智能控制器,从无屏幕的到液晶大屏幕的,通讯方式包含RS485、433射频、LoRa、WiFi等多种类型。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智能化生活开始从意识领域逐渐成为现实。一个小小的温控器,不仅承载着温度的调控,更关乎室内环境的舒适、健康。因此,未来的温控器将具备这样的特点:智能化程度将会更高;精度、准度将更加准确;安全性将极大提高。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在近期多场相关学术论坛、行业会议上,纷纷传达出这样一个共识:人工智能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对行业来说,无疑将产生巨大机遇,但也意味着将有更多企业加入到竞争中来,很多新兴企业的发展活力不容小觑,但是海林节能等行业巨擘的实力依然难以动摇。

在2019年1月9日举行的海林节能20周年庆典上,李海清董事长向外界透露了海林即将推出的智慧温控器计划,虽然产品没有正式发布,但是从中我们可以窥探到一些信息。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李海清董事长在海林20周年庆典上讲话

首先,这款(也许是一款,也许是多款)温控器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将是划时代的产品,其意义也许类似于2002年推出大液晶屏幕温控器一样,成为改变温控器市场格局的产品。

应用了人工智能的温控器在使用过程中,你可能会觉得它不仅仅是一个机器,它具有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它会记忆你的设置参数,储存你的行为偏好等信息,而且不仅仅是由人来单向操控,温控器会根据智能算法自主运算、自主运行,与人形成交互,真正成为“管家式”的智能控制开关。

其次,海林的这款温控器可能会使用更多自主核心科技,放眼国际,大国博弈,贸易之争,其本质即是核心科技之争,据李海清董事长透露,海林温控器或将搭载某项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服务于广大客户。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李海清董事长讲述海林的创新能力

温控器只有对室内环境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进行精准监测,才能更好地进行运算、分析,并输出人性化的数据,创造舒适、健康环境。早期的温控器对温度的分辨力可能误差高达1-2℃,但是随着传感器、转换器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自主科技的进步,温控器的测温精度和分辨力越来越精确。

最后,还有一个关键信息,这款温控器将在2019年的制冷展上首次发布,届时将会揭开更多科技的面纱,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温控器遇上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