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与紫光展锐分手:结束5G基带合作

科技 快科技 2019-02-27 09:54

2月26日晚间消息,《日经亚洲评论》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Intel已经终结与中国芯片厂商紫光展锐在5G基带方面的合作,原因是担心相关技术转让会在华盛顿惹出麻烦。

Intel官方就此向快科技发来回应称:“Intel和紫光展锐共同决定终止合作。这完全是商业决定。”(Intel and Unisoc decided mutually to end the partnership, which was strictly a business decision.)

早在2014年9月,Intel向紫光集团旗下展讯通信、锐迪科微电子投资90亿元,获得20%的股权,双方合作开发基于Intel架构和通信技术的手机解决方案,此后展讯也推出了多款Intel x86架构手机芯片。

2018年2月,Intel与紫光集团旗下企业紫光展锐达成5G全球战略合作,双方计划结合Intel基带技术、紫光展锐芯片设计技术,面向中国市场联合开发基于展锐处理器、搭载Intel 5G基带的全新移动平台,并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与5G网络部署同步。

不过就在今天,紫光展锐在MWC 2019上发布了自己的首款5G基带“春藤510”,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支持2G/3G/4G/5G多种通讯模式,符合最新的3GPP R15标准规范,支持Sub-6GHz频段、100MHz带宽,支持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是一款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的5G基带芯片。

紫光展锐是紫光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致力于移动通信和物联网领域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及设计,产品涵盖2G/3G/4G移动通信基带芯片、射频芯片、无线连接芯片、安全芯片、电视芯片、图像传感器芯片。

PS:Intel Xeon Phi加速器也是因为美国政府的阻挠而不再出口给中国,直接导致这条产品线在失去头号客户后被砍掉。

Intel与紫光展锐分手:结束5G基带合作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