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地图里程碑:智能语音用户突破2亿

科技 快科技 2019-02-07 10:42

百度地图宣布:截止2月4日除夕夜,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功能用户量累计突破2亿!

据统计,春运期间首都经济圈、江浙沪包邮区、川渝火锅区和粤语区的用户最喜欢呼唤“小度小度”,北上广三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广州南站、北京西站和虹桥火车站成为用户使用智能语音查询最多的“顶级流量”,故宫、东方明珠和张家界则成为用户使用智能语音查询最多的人气景区。

百度地图里程碑:智能语音用户突破2亿

百度地图完成一次顺畅的语音需求响应,需要先“听清”用户的指令,其次要“听懂”用户的需求,最后调用相应服务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看似短短的三个环节,却调动了多项AI技术,比如在真实场景中做到语音优化、准确捕捉指令,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充分理解用户需求,同时依托大数据积累和深度学习能力更好地对接服务。

百度地图里程碑:智能语音用户突破2亿
百度地图路面气象导航功能

此外,百度地图在今年春运上线的路面气象导航功能,已为春运驾车返乡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500万次异常路面气象信息提醒,帮助用户躲避结冰、积雪和能见度低等高频极端路面情况,平安归家。

据了解,小度助手每日为超过1200万用户提供出行指导,提供出行天气情况、实时路况,还能将路况发生的位置、发生时间和预计消散时间显示出来,帮助用户避开这些路段。

百度地图里程碑:智能语音用户突破2亿

随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